這兩個禮拜點子學校早上的時間大多在練習運動會當天要表演的打鼓隊型與動作,借還書的時間也就延後了一點,又這幾天許多媽媽們也好像雜事特多,每次的愛心媽媽人數都剛好足以應付而已。今天也不例外。

就著小朋友們分組練習打鼓的時間,與另兩位愛心媽媽聊天。其中一位是愛心外婆,女兒女婿上班很忙,所以孫女是她一手帶大。突然話題轉到說她們家孫女不愛跟他爸爸牽手,然後這位外婆說她覺得女婿也最好不要再跟孫女一起洗澡,另一位來支援的媽媽也附和的說:現在的小孩都太早熟了 ... ... 等等,愛心外婆說:小孩長大了,所以最好還是避免一起洗澡 ... ... 。

這時候我覺得有點疑惑,她們家的孫女比點子大一屆,今天要升小一了。當時心想:那什麼時候我就不能再跟點子呆Q一起洗澡了呢?又是什麼時候點子跟呆Q不能一起洗澡了呢?後來這個孫女都會跟她爸爸說:男女授受不親!然後外婆有點得意的笑說,不知道她是從哪裡學來的。

不知道是我太開放還是上一輩太保守,除了在家因為浴室太小,頂多也只能一個大人跟她們一起洗之外,每次去泡湯或是旅遊住飯店,只要浴室夠大我們幾乎都會一起洗澡耶!尤其是汽車旅館的浴室我們超愛,有按摩有燈光,還可以一邊泡澡一邊看YOYO,哈哈哈!我想我們會一直這樣下去直到點子與呆Q拒絕與我們同「缸」吧!

或許想要自己控制小孩的熟度也是我堅持自己帶小孩的原因之一吧!我不想要把小孩交給別人照顧之後,變成只接受照顧者的觀念,就好像上面那位女婿,只能默默接受女兒已經長大的事實,也沒辦法改變什麼 (例如給小孩更健康的觀念與知識?)。

這一天終究會到來,我希望自己可以及早做好準備,給她們正確健康的觀念,而不是只想逃避這個問題。(雖然現在想到就覺得頭大,一心希望點子呆Q不要長大,一直這樣小小的,這麼Q就好!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