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公平!」要是給他知道姐姐的四歲生日我準時發了一篇慶生文,他的生日我拖了兩個多禮拜才提起滑鼠,他一定會說這句話。

DSC08574.jpg 

陽光搞怪Q。(少數眼睛看鏡頭的照片之一。)

呆Q 的身世有點離奇,生完點子後我們母女倆人沉浸在自己的日子哩,好不快活,可是不到半年,有陣子早上起床有點噁心,一股不祥的預感浮現心頭,雖然說內心一直掙扎:不會那麼準,不會那麼準 ... ,結果不敵婦產科醫師的超音波,宣告二次中獎,當時其實某人有點不想要呆Q。

那時某人在當兵,我在顧點子,掐指一算預產期還比他退伍早了好幾個月。我是很有慷愾就義的精神,反正生一個顧一個,生兩個顧一雙,沒有一口氣解決,連著來也是沒在怕滴。而且我內心是傾向一次解決的,要我生一個休兩年然後再來一次,我恐怕還比較沒那個勇氣,好不容易出關了要再閉關一次,恐怕誰都會怕吧?乾脆一次閉個夠,要多肥就多肥,要多宅就多宅,要多邋遢就多邋遢,反正沒人看的見,來吧,就來吧!

現在想起來,當時其他的人們應該內心很想知道是生男生女可是外在又不敢太過積極的追問,然後最後知道是男生以後也不敢太過張揚或是放肆的慶祝吧!(就是當別人問起女兒/媳婦第二胎是 ...... ? 的時候,內心即使高興的要死,但還是要口氣很平淡地說:噢,是男生啦!以免落人「重男輕女」之口實,又或者被其他的婆媽認為是在炫耀?抑或不得讓媳婦太囂張?哈哈哈,大家憋的辛苦啦!)

我倒是有點錯愕耶 ... ... 當然再生一個女兒好像沒有新鮮感,可是我ㄧ想到若是生兒子,換尿布就要幫他擦小雞雞,當時一直沒辦法克服這個難關(當時就是覺得不會弄啊,好像很尷尬?),所以本人一開始就自我建設:如果生兩個女兒,一對姐妹,就很好,年紀相近感情好,衣服全都不用買新的,將來買房子,窮的話還可以兩個小孩一間就好,等等之類的, 沒想到三個月的時候醫生就跟我們說是兒子,我想最開心的應該是某人。他是沒有重男輕女,但是妳們要知道,那些愛好運動熱衷球賽比數的男人(什麼大聯盟、世界盃、奧運亞運東亞運 ... ... 沒完沒了的ESPN、體育台實況轉播。),沒有一個不希望自己有個兒子將來一起去投投籃打打球揮揮棒的

後來呆Q 生出來了,沒人想得到他居然又醜又難帶。他的難帶很折磨人,坐月子已經很讓人發瘋了,他連大氣都不讓妳喘超過三十分鐘。一定要妳躺在他旁邊睡,就算老娘自己抱他他都還不賞臉,更何況是別人,整天就是哭哭哭,抱抱抱,搖搖搖,我那顆必死的決心有時候真的很想死啊!大家說:啊,滿月以後就會好一點啦!等等等到滿月,沒有好,有人說:啊!要三個月啦!又等等等到三個月,還是一樣煩,又說:哎呀!要半歲啦!再等等等到半歲,開始吃副食品了,還是一樣壞脾氣又黏人,我自己想:唉,再來要九個月吧?還是一歲?沒想到九個月後,他雖然還是黏媽媽,可是真的有變Q,不過老頭也走了,大家都說,要是現在老頭還在,一定每天跟他玩得開心的不得了,我也這麼覺得。

DSC00030.jpg 

出生那天在醫院拍的,紅嬰啊。小時候皮膚不好,每次洗澡身體都紅咚咚又愛大哭,我只差沒有一邊洗一邊掉淚,嬰兒的哭聲很讓人心疼(與抓狂?)的。

DSC00108.jpg 

4M 醜不醜?其實還有更醜的,三個月之前他都是個醜寶弟,不過那年暑假電腦硬碟壞掉,照片都救不回來,我記得我有傳給林某人,她當時說她從沒見過那麼醜的嬰兒。妳們說我多傷心,還要強顏歡笑地說:沒關係他將來長大會很帥。

DSC00214.jpg  

4M 22D 某人退伍,父子偽和樂照。光頭Q皮膚不好,愛哭又便秘,是個麻煩鬼。

DSC00341.jpg 

或是當時的笑瞇瞇捲毛小點太Q,更加顯得呆Q的呆?

DSC00756.jpg 

10M 這時開始有點Q了,但是痴呆樣還在,剛在修改這張照片時呆Q 傻傻分不清楚地說:萱萱抱我!

Q1.jpg 

11M 臉很呆,頭很圓,奶嘴鼻涕蟲。

DSC01203.jpg 

11M 臉很膨皮,笑起來有個小梨窩,展露出師奶殺手地頭角。

DSC01319.jpg 

1Y 滿週歲,穿新泳衣登場。開始變成捲毛弟。

DSC01626.jpg 

1Y3M 阿里山,奮起湖車站。

DSC02633.jpg 

1Y5M 第一次搭飛機出國,沖繩自由行。外表看起來跟現在很接近,但實際上還是一個嬰兒,不知道是吃奶嘴還是怎樣,老是覺得他的嘴怪怪的,舌頭縮不回去的樣子,哈哈哈!

DSC03030.jpg 

1Y9M 墾丁海生館,泡泡眼、臘腸嘴、鼓鼓臉,門牙縫還沒合緊,奇怪,這些後來是怎麼好的啊?

DSC03610.jpg 

2Y 父子臉,很Q同時也開始非常皮了。

DSC04059.jpg 

2Y2M 擺酷裝憂鬱,其實已經開始是個皮小子。

DSC05341.jpg 

2Y6M 全裸入鏡,三點不露。老娘照相技術好啊!兒子,將來婚宴上你不用露雞了!

DSC00836.jpg 

2Y11M 第二次出國,大阪自由行,從此愛上泡湯,穿上浴衣儼然是個日本小鬼。

 DSC06364.jpg

3Y1M 鐵馬行,露出一截白玉蘿蔔是怎樣?要曬成蘿蔔乾嗎?

 

寶弟、呆Q、Q寶、Q弟、寶寶、皮呆、兒嚕嚕 ... ... 兒子的暱稱不計其數,我隨便叫他隨便應,端看當時他的表現如何。女兒我取名,兒子輪老爸,中間那個字要排族譜枚得選,所以最後那個字就是「昊」。此義廣大無邊際,昊天即指廣大無邊際的天空。這麼想起來,跟點子的名字倒也有相呼應之處,我希望點子有羽翼可以展翅高飛,不就是飛在呆Q廣大無邊際的天空中嗎?呵呵呵!

呆Q是我見過最會撒嬌的兒子,有時候真的覺得他根本就是個女兒,他也非常的會盧,招式就是「碎碎念疲勞轟炸」。當他想要做什麼又不被准做時,就會一直在妳身邊、耳邊疲勞轟炸,唸同一句話不下數十次,比我這個當老母的還會唸。而他的皮,是屬於一種聽不懂人話的皮,有時候在跟他說話,就給我來個充耳不聞,不然就給我嘻皮笑臉,是個人素養EQ太低乎?幾乎每天都要氣炸好幾回。

不曉得是不是男生發育的較慢,會走路之前的發展比點子來的慢,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牙尖嘴利的很(我懷疑他有去拜師學吵架王?),頂嘴吵架都不輸姐姐,每次看他老爸修理他,我都在等某人噗嗤笑出來的那一剎那,有時候他會被呆Q 的言論笑倒一邊,因此現在姊弟吵架呆Q惹姐姐生氣,我就叫他去做鬼臉給點子看,他真的很會逗他老姐,然後姊弟倆笑成一團。

日子就在小孩一天天長大,自己一天天老去之中渡過了。就算是每天吵吵鬧鬧,可以跟點子和呆Q在一起的日子還是非常幸福。如果可以我真的想要一直陪在妳們身邊,看著妳們的一點一滴在我的不知不覺中長大。

呆Q 呀,你知道媽咪有多愛你又不知道拿你怎麼辦嗎?你還願意跟媽咪親親抱抱多久呢?將來啊,你會變成怎麼樣的一個男子漢?我好期待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