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山大王,果然用不慣山寨機,終於還是去買了一隻新機,是台不折不扣的小黑金剛,簡稱小剛,又名周傳雄,法號大雄。

DSC08836.jpg 

大雄、阿桃仔,上台一鞠躬。

由於內建的鈴聲實在是太無趣,所以相見歡就讓她們來個藍芽連線傳音樂,無奈可能是語言不通(一個講日文,一個說國語,雞同鴨講。),宣告破局,傳輸失敗。剛剛在使用大雄的時候,突然有深深的感觸:嗯,這果然是一個混亂的世代。妳們看大雄身上的英文字樣,明明是 FarEasTone 代理,續的卻是婆婆的大哥大門號,插的是我的中華電信 SIM 卡,混不混亂啊?

習慣影響人甚鉅,對我來說我真是一個很容易上鉤的消費者,相當具有品牌忠誠度的概念,其實也是因為習慣使用的模式,懶的再看別人家的說明書,不想要找不到去哪裡換鈴聲或是找不到剛剛拍的照片。

看慣大螢幕立刻覺得大雄的畫面小,更不要說是雞腳伯母的手機,那螢幕簡直就是一個方格而已。別說我哈日,但是真的很有差,大家來瞧瞧。

DSC08838.jpg 

本人對於這種鍵盤相當地著魔,好按大顆又好看,按鍵太小或是擠成一團的我都很不愛。

DSC08840.jpg 

阿桃仔的米奇系列圖示大獲全勝,有一個非常重要的評分重點在於右上角,無論你進入編輯什麼,都可以看得到時間,但大雄不行。

DSC08841.jpg 

阿桃仔的圖樣細緻又活潑,大雄相當一板一眼。而且本人對於大雄的字體很感冒,為什麼是用這種有點加粗的字體咧?看起來既不可愛也不正式。

DSC08842.jpg 

外型,黑金剛 V.S 小桃子。基本上我認為那個到著的逗點比三角型可愛的多。

DSC08843.jpg 

相機畫素從130萬倒退到30萬。但值得一提的是,大雄拍的照在自己的螢幕上看起來很細緻,真的不像只有30萬畫素,跟上上一隻 P800 差很多。

DSC08844.jpg 

從 3G 到退回 2G 世界。是說我也沒再用 3G就是了。

DSC08845.jpg 

從可讀 Mini SD 到退回不能讀卡。

DSC08846.jpg 

終於我也能玩疊疊樂,值得嘉許的是大雄沒有紅外線但配有更高檔的藍芽傳輸(這個我跟某人都很愛)。

DSC08847.jpg 

我可愛的手機吊飾 ── 老妹幫我從沖繩買回來的風獅爺,Q吧!我很貪心硬是要七隻在一起的這種。

其中三隻在車禍時不幸罹難,已經脫離本體,風獅爺是不是可以保平安還是消災解厄?這三隻幫我擋了小禍難不成我還有更大的災難在後頭?

寫這篇的本意並不是要貶低大雄(雖然實際上他好像被貶到了?),純粹介紹他登場而已。而且他算是上一代的機種,是坐時光機從過去來給我用的,所以我不是苛責他的功能。只是沒想到我自己現在居然就是完全符合使用這種陽春機的狀態,有點覺得用這樣的手機一點都不浪費,因為他的功能都很實在。不過這樣居然還達不到 0 元手機的標準,科技真的是日新月異,想到大學時候還要花萬把塊才能買的三隻鳥螢幕,現在不消 5000 元就可以買的到液晶螢幕,好像有點不勝唏噓齁?

總之,大雄以後要跟著我過活啦,我不會虧待你的。

 

後記:

一個月後可以去申請的交通事故裁決書,我們今天去領了,結果問題是出在對方的違規肇事上,雞腳伯母準備出動要去和解談賠償。昨晚她問了我一個傷心的問題:ㄚ妳的手機現在是可以拍照,ㄚ沒有訊號不能打電話歐?

「是的,沒有錯。」

阿桃仔,妳看妳多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