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感到很無力。

車禍隔天我照樣騎車在點子去上學,當時一直不想只是整天躺在床上。這兩天我突然覺得很鬱悶,原因不明。騎車經過事發現場,發現那時擋住雙方視線的違規車輛還是一直在那邊,明明是紅線+黃網線區,每天都一樣有不明的附近的路霸去停在那邊,好像又沒有死人停一下又不會怎樣的感覺,然後派出所的警察也沒有去取締(如果有天天取締就絕對不會有車子敢停在那邊了。)。這一剎那,我真的衷心的覺得很想要離開這個國家。可不可以到一個大家願意守規矩的地方去呢?這裡的政府簡直讓人失望到了極點,百姓的生命如此脆弱,心聲也總是沒人願意傾聽,過著只能看政府要怎麼辦的心情度日。

經過一場無妄之災,我非常能夠體會久病厭世的感受。像這樣即使連嚴重都稱不上的傷勢,卻在生活中有許多的不便,一開始連澡都不能洗,好像是在坐月子一樣,只要固定一個姿勢一陣子,要再變換別的姿勢就會痛的要命,沒辦法穿鞋子只能穿拖鞋,不能穿牛仔褲只能穿休閒褲,上下樓梯說不上是有困難但是相當龜速。

不過是小小的皮肉傷,就有這麼多討人厭的地方,何況是更重大的病痛呢?<我最痛恨的是洗澡不能洗的舒舒服服乾乾淨淨然後輕鬆的躺在床上睡覺。>我開始了解為什麼生病的人特別容易想不開了,因為生活彷彿漫無目的,人生毫無成就感。

可能是休息太久整個人遲鈍了,大腦就像地球自轉一樣,是不能停止的。一旦開始鬆懈過著不用思考的日子,人整個笨了起來,生活好像也只為了維生而已。一般的主婦好像非常容易流於被常人認為是這樣子的無用者,就好像照顧小孩整理家務是白痴都會做事,只是大家都有更重要的任務 ── 賺錢,所以不是不會做,而是沒辦法做,然後覺得反正接送小孩嘛,供三餐,洗洗衣服什麼的,哪有什麼難?

主婦的成就好像往往都是以先生的職等與小孩的學校來評斷。這幾年來我不過是嫁了個先生,生了一個女兒一個兒子,除此之外沒有什麼成就。所以我在想,之所以想學那麼多東西,除了興趣之外,是不是因為我很需要成就感呢?我不想跟別人的話題只有先生小孩,也不想跟人家比較,可是我很想做點什麼,好讓自己覺得不光只是活在先生小孩之中,三餐與家務裡頭,很像除了這些以外,我也可以做點別的,而且做的很好。

事實證明,不斷的休息只會讓人越來越笨,但適當的休息卻可以帶來更強的能量。雖然出車禍也是一個話題,但我很慶幸自己至少沒有骨折,我跟某人說:「我後來覺得還好我沒有骨折。」他問:「為什麼?」我說:「因為現在有健保,骨折又沒有賠比較多錢,可是我卻至少要休息好幾個月啊!」某人說:「為什麼沒有賠比較多錢?如果妳因為骨折而不能做什麼事,對方就要賠償啊。」我說:「可是萬一他說沒錢賠,那也沒用啊!」之後某人就感嘆的說:「為什麼我們就是會想到別人沒錢賠,有些人卻是一被撞到就想著跟對方要錢呢?」

或許這陣子感到無力也是因為覺得正義瀕死,好心不一定有好報,守規矩的人比不守規矩的人更容易受傷沒命,與人為善還是一樣倒楣吧!但是即便如此,我們還是不能輕易動搖自己做人的原則,不然你先前做的那幾十年的好人都白費了,不是嗎?

突然的有感而發,這幾天過著太規律的生活,睡的太多,腦袋都空了,好不容易想到這些,趕緊把它記下來而已,沒什麼啦。

 

 

後記:

不知道是太樂天還是怎樣,我好像真的很會安慰自己,受傷後幾天我還跟老妹說,唉,算了啦,我覺得我們還算好。阿發問:何解?我說:因為我們雖然很倒楣,可是至少醫藥費別人要賠償,上次哥(表哥)腳扭到,還要自己去看病醫腳。<我表哥有一天開車回家,停好車打開車門下車,一腳踩上水溝蓋,沒想到那個水溝蓋居然是壞的,害他跌進水溝不說,腳扭到還要自己去看中醫,是不是比我們還倒楣,我覺得我們被撞到是算可怕的成分居多。>結果阿發就哈哈笑的說:那的確很倒楣。

結果上禮拜馮某人用MSN慰問我的傷勢時說,她能體會我的心情,因為她大概兩年前也這樣過,我就問她那是怎樣,別人有沒有賠錢給妳啊?她在電腦的那一頭應該是幽幽的打出這幾行字,她說一次是自己摔車,一次是走在路上跌倒,路上的洞太大,她沒看到,真的是太雖了。我想她當時應該要去申請國賠的,怎麼可能走在路上跌倒會變成我這樣的傷勢啊?那是隕石洞嗎?哈哈哈,到最後還是變成好笑的文章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