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學期一開始,點子學校外面的公佈欄有一些家長成長班<註1>的才藝課供家長去學習,大多是週一至週五早上的時段,學費很便宜,有好幾個班我都想去上,可是有兩天要去當圖書組的愛心媽媽,又有一個三週的演講要參加,一方面呆Q還需要人顧,一方面材料費另計,所以我就選了一個時間適合又是一直想學的水晶串珠班報名。

DSC08500.jpg 

第一堂課做的晚宴包,還算成功。

之前姑姑表姐都在做,我雖然也很想學,可是呆Q是個搗蛋大王,沒辦法丟下他去上課,外面的課學費也不便宜,自己買書回來看的話好像一遇到瓶頸(看不懂又沒人可問)就會半途而廢,所以這個課程兩週一次,其中有兩次我請了假,可以買材料另外跟老師約時間教學,也可以不買那堂課的材料,相當自由。學費500元押金500元,只要請假不超過三次期末就可以退還押金,材料費另計,大約2.3000元(一共大約十樣作品,若是以我請假兩堂,材料費大約2000元,八樣作品)。

第一堂課做的晚宴包,成品其實很小,大概只夠讓點子的芭比提去參加舞會吧!可是學會了自己完成起來很有成就感。但是由於本人過於粗魯,導致包包上有一邊的扣環被我弄斷,提把沒辦法提,不過點子倒是對這種亮晶晶又可愛的小玩意兒很有興趣,愛的不得了,哈哈!

今天第二堂課,雖然腳很痛但我還是想去上課,做的是幸運草別針,這次的作法步驟比較簡單,所以還蠻快就做好了,不過因為昨天受傷的關係,今天手酸的要命,串珠子的時候真怕別人以為是我帕金森氏症發作,手抖的咧,哈哈哈!

DSC08536.jpg

第二堂課的作品,幸運草別針。

DSC08537.jpg 

別起來大概是像這樣,還不賴吧?

其實我最想做的是耳環啦、髮飾啦,或是項鍊手鍊這種比較實用的,光是擺飾的話好像有點兒太浪費那些水晶珠珠了。希望上課多學點技巧以後自己再來去買書來做,到時候再來分享吧!下一次要做的是粽子喔,敬請拭目以待!

 

姆妮搜尋引擎:

1. 家長成長班:點子她們小學部的志工團家長自己開班敎其他的媽媽們,很多班我都想學(個人興趣實在是太廣泛了,手很癢。),手語課不用錢,瑜珈課要自備瑜珈墊,手工書本班還是粘土班我也想去上,毛線編織班聽說老師很有耐心,拼布班也不錯,下學期有機會再來去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