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福無雙至,禍不單行。」是真的。

DSC08534.jpg 

這種手環一輩子大概只有出生或生孩子時才值得喜悅吧!

話說今天近午時分,我陪雞腳伯母買完菜回家,她打電話來催我跟阿發快點過去新家,我們趕快彈起騎上小深藍出發,走了沒幾公尺,我立刻感覺到大事不妙,有台車就要從看不見的轉角衝過來了,雖然在那萬分之一秒有心理準備,沒想到的是居然是台小貨車,更意外的是,他竟然沒有馬上煞車,在一記猛烈的撞擊伴隨著滑行之後,我的左腳與小深藍被同步卡在貨車底下,如果說真有那生死一瞬間,我眼睛大概是瞪的大大地眼睜睜看著沒長眼的輪子往我的身體逼近,差一點我真以為會被輾過去了。

經由路人們好心地拔出我的腳後,我痛的只能躺在柏油路上仰天長嘯,雙腳微微顫抖,看著路人衝到轉角的派出所叫警察,聽著路人幫忙叫救護車,目光開始搜尋我的包包,一發覺她在貨車輪子後面,我只能不斷的對著路人說:我的包包我的包包我的包包 ... ... (還沒拔出腳的時候我是在嚷嚷:我的腳我的腳我的腳 ... ... )

除了我的腳與阿發的傷勢,我最擔心的是包包萬一被貨車倒退時輾過,那我的NDSL 小玫、手機小紅要怎麼辦?

生平第一次坐救護車的經驗還是不要有比較好。老實說躺在擔架或是病床上不知道要被推去哪裡,眼中只有不斷閃過的天花板日光燈,那樣分不清東南西北甚至差點讓我頭暈,這輩子希望不會再有機會發生。拍完各種 Pose 的X光片,護士小姐來幫我的傷口消毒上藥打破傷風,我真的快要覺得那個傷口的痛幾乎是超過我生孩子的痛了<註1>。

不幸中的大幸是目前沒有骨折的跡象,X光片顯示皆正常,但還是需要複診觀察,也許會因為拍攝角度而有誤。另一項不幸中的不幸是阿發鼻樑斷了!一聽到時我整個人都軟了,感覺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但是阿發居然說不是那麼痛,想到醫生說觀察後若有需要就必須喬正鼻樑,還要打麻藥伸進鼻子裏去弄,用想的我就快要暈倒。

DSC08530.jpg 

本人的左腳目前呈現豬蹄狀態,小腿也難逃池魚之殃。

DSC08531.jpg

左腳踝也是,女兒不敢看我的傷口,我自己也不太敢去打開。

DSC08533.jpg 

右膝現在是這樣。

事發現場流血的樣子更驚人(雖然不多),但我果然別想走醫護一途,對於血啊肉啊的真的事沒辦法面對。音也錄了酒也測了筆錄也做了,雖然我們應該是好好養傷等對方理賠醫藥修車費,但是無端發生這種事還真不是普通的倒楣,唯一值得慶幸的大概就是這幾天我的老公都會回家吧!要用豬蹄來換取老公回家吃晚飯還真是悲哀呀!

不過我想大概也只有我們這家人事後還可以嘻嘻哈哈的在那邊講整件車禍的過程,也未免太樂觀了吧?居然還可以笑的出來,本來要騎車回家的時候我準備要做漢堡飽給她們吃,所以袋子裡裝了漢堡麵包兩枚、蕃茄數片、漢堡肉一團、萵苣一顆,結果當我可以坐起來的時候,萵苣都飛出來滾在路邊了,我還趕緊把東西撿進袋子,摩托車的鑰匙都斷成兩節卡在車上了咧!

唉呀,財去人安樂,如果這次的血光之災可以擋掉其他要發生在我們家人身上的災厄的話,那就算了吧!受點皮肉之苦,圖了兩三天的清靜也好,反正皮呆Q對我的傷勢也不痛不癢,一點也沒傷心難過的樣子,照樣皮的很哪!

 

後記:

二十四小時過後,一覺醒來,右手前臂好酸,左手上臂+肩膀也好痠,打開紗布看傷口好痛,不打開又不行(傷口跟紗布黏住),右邊脖子後面也酸痛,但是一早我還是起床騎車載點子去上學,然後自己去上串珠班。總之,日子還是得過呢,大家要保重,平安最重要。

而且,倒楣的事情真的不會只有一件,上個月預約今晚要跟老派與一些舊同事們的聚餐,好端端的怎麼從公館店變成西門店,簡直是活見鬼!害我趕緊打去公館店訂位,差點要被老派揍了我,哈哈哈!

DSC08535.jpg

奉送一張斷頭鑰匙照,妳們看,是不是斷的很徹底啊?而且整串鑰匙無一倖免,中間那隻整個磨花了,左邊的拱起來了,連海棉寶的臉都快沒圖案了,唉!

 

姆妮搜尋引擎:

1.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生點子呆Q的時候根本就沒有痛到。本來想說自己很能忍痛,沒想到什麼陣痛幾乎都沒發生,只有挨刀的痛啊!今天雖然痛,不過痛到一個地步麻痺了也就都差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