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282.jpg

點子的小學報到日。義務教育沒有上,可是會罰錢的唷!哈哈!

 

 

早上匆忙地把呆Q丟給阿罵後,載著點子到學校報到去了。前腳都還沒跨進校門,門口就有一堆補教、制服、週刊業者發放一堆傳單,而且是只要妳拿了其中一張,其他人會自動快速的把傳單疊上來。穿堂有幼女童軍替家長帶路(其實是領班?),在活動中心報到。

 

DSC00284.jpg

領取號碼牌,依照鄰里分為五組,要等候叫號。點子把它折成龍船,還逼我給它拍張特寫 ... ...

 

DSC00285.jpg 

請看牆上海報,一共五組,有座位區可以休息,而且好在還有冷氣!!

 

DSC00286.jpg

右手邊有制服廠商,新生的制服錢最好賺了,豈可放過!!

 

DSC00287.jpg

另一家制服廠商,可能衣服的質料、色澤有點差別,這邊顯然門可羅雀。

 

之前在噗浪提過,學校有二手制服回收換購,我個人覺得這真是德政啊!今天制服廠商列出明細,小朋友夏季短袖制服運動服各兩套,就要兩千多大洋,如果選購二手制服,除了外套是一件100元以外,其他都是一件50元,不分長短袖;也不管制服或是運動服,男生女生的褲子裙子都一樣,一口價50元。將來孩子穿不下了,一樣可以小衣換大衣,一件抵一件,只要在開放的時間到指定地點自己挑選即可。真的要感謝提出這個想法,落實並且永續維持下去的志工媽媽們,幫忙整理衣服也是很辛苦的。

 

DSC00288.jpg

課後社團&課後照顧報名處。因為現在很多雙薪家庭,所以這都算是學校的基本服務,點子本來說想學書法,本來想報到後過來看看,沒想到不一會兒居然報告說額滿了!

 

DSC00289.jpg

有需要特殊照顧的小朋友,可以在這邊諮詢,例如嚴重氣喘啦,事先讓學校有所準備。

 

DSC00290.jpg

活動中心門口的志工夥伴們。一邊幫忙還一邊忙這招募新志工,很辛苦呢!

 

叫到號碼後,服務人員會說明關於新生開學以及上課時間等等注意事項並且發下通知單,於是報到完成,回家。下次再到學校就是開學日囉!

 

書包

 

下午我在幫點子物色上學要用的書包,想說她上幼稚園都還是用以前萩萩的背包(大概有10年囉!),既然要念小學了,書包要裝課本上學去,那就買個好一點的給她吧!我問她想要背幼稚園送的書包還是有喜歡別的,她說:「我是喜歡上次環球的那一個啦,可是那學校送的書包要怎麼辦?」我說:「沒關係,媽咪先幫妳查看看。」

上次那是個日系書包,看了看本來想買某個不便宜的日系書包給她,價錢雖高但我覺得不是問題,重點在於值不值得。我所謂的值得是:如果高一點的價錢可以讓小朋友背起來舒適,同時使用年限又足夠的話那當然很好,但如果只有美觀,好像就沒有那個價值了!經由我多方蒐證,採擷了許多媽媽的心得,發現這東西既然是孩子要用的,就應該讓她試過才對。所以我另外看了幾款,約點子跟我一起去試背。

起初她還不願意,後來我動之以情,說之以理,過了會兒,她就說好耶。證明小孩是聽懂道理的。結論是,最後她本來喜歡的那款背起來比較重,護脊的地方做的太鼓不舒服,我建議她的另外一款背起來比較輕也比較舒服,而且側邊還有可以放水壺的空間,不用另外背在身上,所以得標!!

好啦,書包準備好就幾乎萬事具備了,真的上了小學不曉得會怎麼樣呢!先過個快樂的暑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