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妮大聲說:
090505 碎碎唸正式熄燈,往後請收看即時之姆妮的口白人生,謝謝!

點子,從這個年度開始,即將邁入難搞又令人頭大的 5 yaer old!為娘的我,莫不戰戰兢兢呀!

DSC08082.jpg 

唉,女兒長大了,不再像以前一樣說笑咪咪就笑咪咪了,老母我現在只能以操控呆Q為樂了!

 

我女兒,土象星座魔羯,相當有個性,也非常有自己的想法與主見。她最近已經開始有那種難搞的傾向出現,例如不再一如天真的小孩般容易興奮或開心,有時候會像個老小孩似地看著班上其他同學的胡鬧,也沒像以前那麼好控制,這會兒竟然就已經要開始與她溝通說理了。

上次帶著呆Q去點子班上預演,最後一段全班一起合唱,老師在旁邊提點動作,有個動作是要大家手牽手,不料點子硬是不讓右邊的那個小男生牽手,可小男生也很「條直」,聽到老師說要手牽手就執著於要牽到點子的手,一個要牽,一個不給牽,點子就氣哭了。老師見狀趕緊過去排解糾紛,一陣安撫之後,點子也很給老師面子的停止哭泣,我實在有點覺得那小男孩無辜呀!然後老師說,大抵是說雖然老師說要牽手,可是如果別人不想牽手就不能夠勉強別人喔。再說:我覺得羽瞳有很棒的一點,就是她不想牽手有勇敢的說出來喔!

不知道是因為我在場,還是點子哭了,還是那個小男生本身就很皮,所以老師才這麼說,或者即便以上皆非,老師依然會如此解決呢?

慘,女兒的龜毛性發展出來了。

又某一天,點子說:綿羊老師下午請假去看醫生。

我問:為什麼?

點:因為綿羊老師的耳朵痛,要去看醫生,醫生說如果沒有好就要開刀。

我試探性的問她:是喔,那怎麼辦,萬一要開刀怎麼辦啊?

點(一派輕鬆的口吻):沒關係啊,如果吃藥好了的話就不用開刀了啊。

我騎著摩托車在偷笑,嗯,很好,我女兒很樂觀嘛!

有時候覺得自己實在應該要檢討,為了自己做某些事,而沒有多陪點子呆Q做他們想做的事。其實是應該放下一些事,陪她們玩會兒的。現在她們慢慢長大了,更加體會到對孩子說話不能只是說說而已。即使是給 3 歲小孩的承諾,也一定要做到。

在我們那個時代,大部分的孩子都是被唬大被騙大的,雞腳伯母開出的芭樂票何其多,我跟老妹們連算都懶的算,偶而提起,她還不就是使出老人絕招「死不承認」。但現在的孩子好像思路纖細也敏感許多(哪像我們那麼逆來順受?人類果然有在進化。),你們不要以為小孩不懂,其實她們真的都懂,懂得出乎你的想像。如果才 5 歲我就快要招架不住,那明年是要怎麼辦啦?

今年點子沒有特別想要什麼禮物,我只買了一盒糖果送她,萩萩的朋友送給她一個小兔包跟毛帽,她倒是挺喜歡。總之,點子上學後我也跟著學到許多,那麼下學期繼續一起努力吧!最好不要再那麼常遲到了,然後我要多陪她們玩囉!

姆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greencat
  • 你這個媽已經夠多時間陪寶貝了
    還嫌不夠
    那我們這些職業婦女真是該謝罪啦!
    不過我也覺得陪孩子的時間是金錢彌補不了的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天天陪他(們)長大
  • 當然嫌不夠啊,我真想變成小蜜蜂飛去點子學校瞧瞧她都在玩什麼呢!要是有個多啦A夢多好啊!一不注意,小孩就長大了,唉,歲月催人老哩!

    姆妮 於 2009/01/25 02:55 回覆

  • 八仙~~~
  • 小孩子在長大真ㄉ出乎意料ㄉ快,像以前佑SENSEI說ㄉ一樣,不知道什ㄇ時候學會跟大人一樣ㄉ說話語氣,童年不能重來,多陪小孩子,以後才有更多ㄉ回憶ㄚ!今天去領贈品,突然覺ㄉ很懷念我ㄉ家人口眾多ㄉ人海戰術,點子寶弟也能領上一份!!熱鬧ㄉ氣氛真ㄉ也很重要,雖然我ㄇ以前很愛搶電視看,但是總比沒半猛轉電視ㄉ好吧??難怪我ㄉ朋友每次打電話來ㄉ時候都會問"你ㄇ家有客人喔??不然怎ㄇ那ㄇ熱鬧?!"屢試不爽!!哈哈
  • 是的,正確。一定要熱鬧的啊,我們家最會的就是吵吵鬧鬧啊,哈哈哈!

    姆妮 於 2009/01/25 03:05 回覆

  • Kelly0807
  • 下次不打牌~~一起去河濱公園騎鐵馬吧~~嘻嘻~~
  • 哇哈哈哈,我OK 啊,這點力氣我還是有的。某人也OK、皮蛋們也都OK、江某人也OK,可是啊,有一個人不OK耶... ... 她只會折返騎而已,哈哈哈哈哈!

    姆妮 於 2009/01/25 03:07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