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妮大聲說:
090505 碎碎唸正式熄燈,往後請收看即時之姆妮的口白人生,謝謝!

 2009年的1月11日,我們在101的隨意鳥地方用餐。

DSC08119.jpg 

85樓的隨意鳥地方景觀餐廳。

婆婆大人出資指定要吃這兒,壞媳婦如我雖然很想幫她省錢,到最後還是只有乖乖打電話訂位的份兒。

DSC08086.jpg

單點 Menu。

 DSC08085.jpg

注意事項:有低消 NT 800,須加成,有開瓶費,不斷幫妳補到滿的開水需酌收水資。

DSC08088.jpg

套餐 Menu。

DSC08089.jpg

注意事項:有低消 NT 1680,須加成,有開瓶費,不斷幫妳補到滿的開水需酌收水資。

小姐頗為親切的為我們介紹點餐方式,也替我們搭配一些沙拉湯品與開胃菜。

DSC08090.jpg 

餐具擺設,典雅大方,杯子本來都有紙杯蓋蓋住。

DSC08091.jpg 

一說要拍照就給我裝睡的皮呆。(沒錯,他是在裝睡。)

DSC08092.jpg

點完餐後小姐直接在此以電腦輸入。

DSC08094.jpg 

窗外的風光。

DSC08095.jpg  

另一面窗的風光。

本來訂位時小姐說靠窗的位子已經沒有,只有環窗的位子可以嗎?不過當天用餐時就是在窗邊的圓桌(應該是圓桌沒辦法真正的「靠」窗,要是方桌那種才行。),心情就特別意外開心。(難不成這也是一種商業手法?(哈哈哈,想太多!)

bird1.jpg 

女兒的愛心三連拍。

DSC08101.jpg

拍照十之八九都不正眼看鏡頭的兒子&他老爸。

DSC08102.jpg 

招待的香料大蒜麵包 V.S 奶油蟹肉醬。

bird2.jpg

這道菜榮登今日小孩最愛 TOP 1,哈哈!

DSC08105.jpg

相當豪奢的酒櫃,一進門口的那艘酒吧船也很壯觀(拍謝,小DC拍不出好效果所以沒拍。)。

DSC08107.jpg 

高貴大方的水晶燈。

DSC08111.jpg

因為太餓所以不小心一分好盤就吃光的凱隡沙拉(果真不適合當美食部落客...),我們 share 兩份,單品 NT 240,小姐會貼心的分盤。

DSC08112.jpg 

松露什麼什麼的奶油蘑菇湯,阿公說超級好喝的!

DSC08113.jpg

兒童餐以義大利麵為主,點子選的是奶油鮮蝦麵。

DSC08114.jpg 

小姐也是會貼心的分盤。

DSC08115.jpg

某人的鴨胸佐什麼什麼蘋果。

DSC08116.jpg

法式起司烤蛋捲。

DSC08117.jpg 

我的白酒葡萄炆鮮魚排,奶油風味。單品 NT 780。

DSC08118.jpg 

很特殊的醬汁風味,頗好吃。

某人說鴨胸與蘋果很搭,公公點的是羊腿,非常嫩,本人雖然不吃羊肉,可是光是看我公公切肉的樣子,就可以知道;婆婆點的是三拼,據說魚肉很好吃,另有搭配兩種醬汁;小叔點的好像是鵝肝醬菲力還是松露菲力(記性不好啊...唉呀呀。),因為位子空間很大,又夾著皮蛋們,所以我不好意思要老人家吃之前先給我拍照,不過看大家的樣子都吃的很滿意。

奇妙的是先前在網路上看大家都說最低消費是要點套餐NT 1580元起,可是我們去時可以單點啊,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新的年度,低消也悄悄的漲了100元。我個人是從來沒有吃過隨意鳥地方,這是第一次,以前去吃西餐總覺得餐廳裡應該是只會有刀叉杯盤碰撞的聲音與悠揚的音樂,然後人們很有氣質的輕聲細語,不幸的是很少能夠這樣吃完一餐。台灣人好像很容易就高談闊論起來,而這天算是非常好的狀況了,只在旁邊有一桌音量稍大,其他幾乎聽不到別人聊些什麼,除了座位與座位之間的距離以外,也可能是我們正好坐在演奏琴師前方幾桌,音樂的音量蓋過談話聲。

說到琴師,聽到他們演奏我覺得很佩服哪,吹薩克斯風的先生有時是會換吹長笛的喔,自從看了swing girls 之後,就莫名奇妙的想學薩克斯風,然後終極目標是吹奏新不了情裡頭那首劉青雲接過秦沛的薩克斯風續吹的曲子。哈哈哈!

總之,這是一家只要你願意付錢就能夠來吃的餐廳,如果要慶祝什麼週年紀念或是幾十大壽的,不想要吵吵鬧鬧的可以來這裡享受那種就只是「用餐」的氣氛。可以單點的這個部分我加分很多,以敝人在下我為例,這一類的餐廳 Menu 上的菜色我不吃的比我想吃的還多很多,沒有必要被套餐限制住反而很好,否則結果很可能變成出了餐廳我還是想來碗陽春麵但某人卻撐到爆炸的局面(我依稀記得某年的某個節日某人帶我去焚化爐的高空餐廳吃飯,下場就是如此悲慘,當下對於那家餐廳印象非常之差,而且吃飯就吃飯,是在旋轉個什麼勁兒啊?我會暈啦!某人吃了雙份的排翅鮑魚,沒有辦法,本人就是與山珍海味無緣,算是賤命一條啦,哈!)。

DSC08125.jpg

這張照片是女廁裡的風光,重點是有此可以看見整個信義快速道路的象山隧道,妳們有看出來嗎?

(右上角的一小節道路穿越象山郵左下角處出來。)

難得穿著體面一些去高級餐廳哪,結果帶著兩隻小鬼跟一台相機像狗仔似的亂拍一通,十足鄉巴佬的樣子,哈哈哈,紀念嘛,說不定我就只來這麼一次摟!實驗再度證明我本人真不適合當美食部落客,菜沒拍就先吃個精光,菜名價錢特色都沒記,有說跟沒說一樣,看來我還是適合走地方小吃、攤販夜市路線啦!

 

後記:可能熱潮已過又或不景氣影響,除非重大節日不然應該不用預約到一、兩個月後的位置了。

         又,能在101大樓上班好神氣呀,上下班都好像拍電影一樣要刷卡過閘道,排隊進電梯哪,唉,鄉巴佬病又犯了。

姆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八仙
  • 哈哈阿~~你就走本土路線ㄉㄚ嬌或張秀清路線(離家吃走),還想學人家去高級餐廳!!哈哈哈~~~但是我一直以為隨意鳥地方是賣台菜ㄉ??沒想到居然這ㄇㄉ不平價~~真是跌破我ㄉ眼鏡!!桂嵩嵩~~~不過要事好吃去吃吃看也是值得ㄉ啦!!!我那天也突然好想吃菲力牛排喔~~因為有一天我看電視節目一直再介紹牛排廣告右一直撥牛排!!就讓我不禁想到以前老頭帶我ㄇ去西餐廳都固定幫我ㄇ點菲力7分熟!!哈哈哈就突然很懷念想去西餐廳吃菲力牛排!!(西餐廳應該是我ㄇ這種年紀ㄉ人才會說ㄉ吧??!!感覺很老氣!!)
  • 沒錯,今天去Costco補貨,阿發一直說少了老頭戰力好弱,妳又不在都很怕肉買多了會吃到吐哩!嗯...不能說是老氣,要說Old fashion,哈哈哈!

    姆妮 於 2009/01/25 03:14 回覆

  • @F@
  • ......
    這還能叫"低消"嬤?
    我突然想到在美國的時候看到漂亮的餐廳都不能貿然的殺進去,哪像在台灣,至少進去點少一點還付得出來,要是點個開味前菜就出來,多糗阿~~
  • 妳答對了!這就跟妳去歐洲吃飯,隨便一家餐廳都要20 歐是一樣的道理,重點是還不一定吃的飽,不適合我啦!

    姆妮 於 2009/01/25 03:14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