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老妹上飛機那天,大家都好累。

 

回程直接送點子去上學,我跟雞腳伯母,呆Q回家補眠。

然後這一天除了體力上,心靈上也好像空虛多了,本來熱熱鬧鬧的一個多月,一眨眼又回復到當初的生活,離別的氣氛瀰漫在空氣中。這一晚大家都早早就入眠,不知道為什麼感覺特別累。隔天一早七點半,手機的鬧鐘響了,該是要起床準備帶點子上學,但是我硬是睜著眼睛躺在床上,忽然之間,想著:雞腳伯母怎麼還沒來叫我?她一直嚷嚷著很累很想睡,萬一她就跟老頭一樣一睡就不起來了(而且我還沒睡她旁邊),那我要怎麼辦?

我繼續躺著,過了五分鐘,終於那個熟悉的聒聒包起來叫我了。「還不快點起來,要帶點子去上學了啦!」

心裡突然鬆了一口氣。

雖然雞腳伯母叫人起床的方式很討厭,可是那一天卻特別沒有什麼感覺。

每一次我們去拜老頭,看見點子呆Q只要擲茭就會是聖茭,心裡有點感傷,一邊雖然很開心就算是迷信也好,我也可以感受到老頭疼孫的心意,一邊又覺得自此之後老頭就只能用這種方式跟我們溝通,不知道他在天上是不是真的看的見皮呆Q與乖寶點呢?

雖然我一天到晚在抱怨我老木(林某人跟我一樣,她最會安慰我的話就是:媽媽都這樣!),和老妹之間也是常常在講我老木的壞話(當然還有講很多別的啦!),但是其實我們都是不能沒有她的。

忽然之間,我深刻地感受到我不能沒有媽媽,可能是因為我們已經沒有了爸爸,短期之內沒有辦法再承受如此沉重的事情,而且,再真的沒了媽,我們就真真正正的變成孤兒了。三年了,就算大家都沒有刻意的提起,但是各自都不約而同的經常想起老頭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