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子上學後沒幾天,學校發了一張募集志工家長的通知單回來,於是我就參加了圖書組志工,變成小朋友們口中的愛心媽媽。

 

點子的點點畫作品,放在校園公布欄裡。

愛心爸爸媽媽們分成三組,導護組、園藝組、圖書組。導護組的職責是一到五的早上 8:40 ~ 9:00 左右要在大門口照護來上學的小朋友;園藝組是要幫忙園裡的一些環境整潔的工作;圖書組的我們負責周二週五的小朋友藉還書登記。因為還要帶皮Q,所以我選了一項比較可以帶著他一起去的組別。

有一個週三我們大家一起開會,園長大概的說了一些需要大家幫忙的事項,就請各組分別討論。點子的學校雖然是附幼,不過場地完全沒跟小學連在一起,是獨立的一個園地,這樣其實有利也有弊,例如說比較不能夠與小學部資源分享,人力方面也沒有那麼充足,但是獨立的空間又不會受到小學作息的影響,我覺得是不錯的。小小朋友自己有活動空間什麼都自己來也好像比較不會依賴吧?

看到有些愛心爸爸媽媽甚至是阿公阿媽,真的是很有愛心耶!一早來就拿著掃把什麼的在校園裡打掃,學校的草皮是一個愛心爸爸暑假請了一個禮拜的假,全家一起來幫忙鋪的,有些媽媽早上導護完直接繼續過來圖書組幫忙照顧小朋友借還書。

 

學校的圖書室。

另一面,這天是借書,愛心媽媽們把一些繪本補上書架,讓小朋友更容易借閱。

愛心媽媽們準備讓小朋友來借書。

 

小朋友會從右邊的門口進來,前面的幾張小桌子上也會展示一些書。

點子來跟我借書囉,哈哈哈!

小朋友借書其實是很妙的,她們可不是傻傻的亂借一通,小小的圖書室裡頭,可是有很多熱門系列的書,例如:巧連智、西遊記、魔法校車、公主系列等等,小孩是會選擇的呢,不是妳塞什麼給他他就都一定會接受哩!有些小朋友還會找愛心媽媽指定要借哪一本書,有時候被別班的小朋友借走了,就要慢慢引導他們換換別的書看看,很有趣的呢!

颱風放假一天過後,校園裡的大樹倒了。

這天一早我到圖書室要幫小朋友還書的時候,就看到大樹倒在那邊了。結果每個班還完書以後老師都帶她們到這裡機會教育,到了放學,本來想帶呆Q來瞧瞧的,沒想到大樹已經修剪好,又站的好好的在那邊啦。點子跟我說,是愛心爸爸修好的。

說實話我真的非常佩服如此投入的愛心爸爸與愛心媽媽,也覺得很幸運遇到這麼熱心的家長。因為我個人會去當愛心媽媽,出發點純粹是太想偷看點子在學校的生活,我老妹說我活像個變態,一直在偷拍。可是我真想拜託小叮噹借我個道具,讓我變成蚊子什麼的,飛到點子班上看看她都是怎麼跟其他小朋友玩的。

後記:這篇已經寫好很久了,大概是上個月底的事情,後來陸續補上一些圖,所以大家將就點看吧!

本檔加贈十月份點心表一張。

以及午餐菜單一張,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