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妮大聲說:
090505 碎碎唸正式熄燈,往後請收看即時之姆妮的口白人生,謝謝!



背起書包上學去的林小點。這就是傳說中點子繼承的裝可愛書包,點子背起來是很可愛,超齡的人背起來是裝可愛!哈哈!<註1>

今天下雨,早上做了點子指定的海苔肉鬆飯糰配紅茶,她又慢吞吞的吃,所以到學校已經有點晚了。不過背起書包,真的很有要去上學的感覺呢!



提著餐袋,穿圍兜兜,別上名牌,吃完早餐,要去學校玩囉!

早上雨下個不停,而且還不小,點子早餐吃的慢,有點晚才進教室,國小今天已經正式上課了,所以沒像昨天那樣大塞車。每天早上的這個時間大概是班上最混亂的時候,整個行程是這樣的:一樣脫鞋子進教室,跟老師說早安,跟媽媽說再見。之後老師就會打開小朋友的書包,敎她們把資料夾裡的回條拿出來按照顏色不同放在不一樣的籃子裡,然後餐袋掛在椅子背後,拿出每個人要準備的抽取式衛生紙一包放好,書包拿去自己的大抽屜,就可以去玩了。同學們到的差不多了,接近九點,老師開始要同學們把玩具收拾好,關上前門,一開始好像是點名順便檢查是不是都有穿戴整齊(圍兜兜、名牌)。

第二天很明顯的家長變少了,哭聲也幾乎沒有了,不過昨天點子班上哭哭的捲毛女生,本來玩辦家家酒玩的好好的,一聽到老師關門 (沒有放狗,哈哈!),立刻頭轉往走廊看,然後大喊:媽媽!再度放聲哭出來。樓下有一個 4 號的小男生 (號碼越小就是年紀越小。),老師關門他就拎著鞋子衝到大門口抱住媽媽的大腿說:媽媽不要走!還是有親情倫理劇可以看。

有些班上課前會讓小朋友先喝水補充水分,或是講故事聽音樂。另一位老師就要做發早點心的準備工作了。

這是「水壺的家」,今天點子有帶小杯杯,在黑色水壺旁邊。



這是小鞋格,小格的是放室外拖鞋。

班級座號名單,越小號的年紀越小喔!

點子在把通知單放進籃子,有一張疫苗接種的因為搬家資料不在身邊,我沒填齊全,所以老師轉頭找我,哈哈哈!



老師繼續跟點子一起拿出書包的東西。



整間教室是這樣,她們班的空間算是大的囉!



紫班老師,康老師是前兩屆的園長喔!



點子跟老師在放面紙。



被點子發現我在偷拍她。拍完這張她跑出來給我一個抱,然後對我說:掰掰,路上小心喔!就又進去玩了。



點子的漱口鋼杯跟牙刷,她們班還蠻多人都是跟學校訂牙刷的,不訂也可以,開學的時候要自備 6 支放在學校貼好名字,每個月會固定換一隻,每一班的顏色不太一樣,綠班好像就是綠色的。隔壁有一班就很多人都是自己準備牙刷的。



這張是本月份的點心表,貼在公佈欄。



這張是本月份午餐菜單。剛好在門口穿雨衣的時候看到,順手拍下來。

我覺得這個對媽媽還蠻有用的,知道小孩在學校吃了什麼,晚餐或是早餐就盡量不要重複,或是在家裡也可以這樣搭配給呆Q 吃。我記得之前她們學校的網站上有作息時間表,讓家長知道小朋友都在什麼時候做些什麼事,放暑假或是寒假也可以大概照著平常的時間安排,作息比較不會亂掉,如果家裡有弟妹的,媽媽在家也可以調整小隻的作息時間,這樣晚上才比較能夠盡量一起休息。

看起來她們吃的都挺不賴,營養均衡,菜色也很有變化,昨天的鮮奶是林鳳營的,今天的豆漿是統一的,不錯嘛。

點子去上學才一天,我好像就能感受到團體的約束力量,大家都在吃什麼,自己就至少也會吃一點,我想點子可能只有挑食這一點比較傷腦筋吧!不過我是不會逼她非吃什麼不可,只是力勸她,跟她說公主跟美人魚都吃這個,她願意吃就吃,鼓勵不成也就算了,畢竟吃飯也要快快樂樂的,現在不吃說不定將來的某一天會吃呀!

看到她真的是快快樂樂的上學去,心裡希望她不要一直偷偷長大,就可以享受這樣無憂的童年,多好?



姆妮搜尋引擎:

1. 等不及要來發這篇給大家看,一早回來就在弄照片,呆Q自己在我後面玩 NDSL ,一直催我帶他出門,我給他看姐姐上學的照片,第一張就跟他說,你看這就是姐姐啊,他說:這不是姐姐,是姐姐的屁股!哈哈哈,搞不搞笑Q?

姆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MeowHouse
  • 想不到我一瞄班級名單,就一眼猜中我乾女兒的本名了XDDD

    (如果鋼杯那張的答案屬實的話啦 :P
  • 應該沒有很菜市名吧?號碼越小年紀越小,她在班上算是很young的咧!哈!

    姆妮 於 2008/09/03 20:26 回覆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