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妮大聲說:
090505 碎碎唸正式熄燈,往後請收看即時之姆妮的口白人生,謝謝!

 今年的 9/1 是點子期待已久的開學日,一直以來她都很想要去上學,今天終於真的要去學校了!



點子上學囉!報到後坐在位子上吃早餐的乖寶點。


一早我叫點子起床她翻了個身,就乖乖起來刷牙洗臉綁頭髮準備出門 (還要跟我指定要綁四個辮子),等爸比來跟我們一起到學校去。路上點子買了麥片牛奶當早餐,緊張又興奮的騎車去學校 (爸比特地請了半天假要見證他女兒第一天上學)。

八點出頭,學校裡已經有許多小朋友跟家長,我們先在公佈欄看分班情形,每間教室門口各班的老師都會自行製作小標語,先找到小朋友的號碼,把鞋子脫好放進自己號碼的小鞋格裡,然後跟老師說早安,跟爸爸媽媽說再見,就進教室玩了。

第一天上學我只給點子帶了通知單上說要帶的睡袋而已,可是其他小朋友都有背書包耶!<註1> 因為點子沒背書包,所以老師把一些回條資料跟另一件圍兜兜先給我帶回家,女兒就輕輕鬆鬆的進教室了。

8:00 ~ 9:00 其實都可以算是入園時間,九點以後才會開始正式上課 (今天是開學典禮),所以點子這段時間剛好可以吃她的早餐。看她放好睡袋還傻呆呆的坐在那邊,我進去幫她打開牛奶,拍張照片,要她趕快乖乖吃完,就到走廊去偷看她。先是去晃了一圈校園,這個暑假學校剛好重新整理,換了一個新的滑梯,地板也鋪了新的,看起來乾淨整潔很多,然後就上樓偷偷觀察她。



超龜速吃早餐的點子!(這是第一口,哈哈!)


她有一口沒一口的喝著牛奶,老師三不五時就過來盯她,應該是很溫柔的跟她說要認真喝喔,結果最後老師直接敎她用杯子拿起來喝,終於吃完早餐,丟完杯子以後她還是坐回原來的位子看其他小朋友在玩,過一會兒老師看她怎麼沒有去玩就帶她到其他小朋友那邊一起玩。

一邊觀察點子的期間我們也一直偷偷注意她們班上大哭的小女生,哭狀非常悽慘,她的媽媽在走廊上,小女生就不斷的從教室衝出來抱住她媽媽,哭的好像十八相送一樣,最後還索性從小鞋格裡拿出自己的鞋子要跟媽媽回家,之後有一個大班的小女生加入戰局,明明是已經上過一年了,來到教室門口不知道為啥就突然哭出來,老師可能也有點嚇到,一時之間教室門口就淅瀝嘩啦的,兩對母女在那邊不知如何是好。

看看點子開始玩起來,我們就下樓回家囉!樓下也是好幾個哇啦哇啦的,每年的 9 / 1 恐怕都是這樣吧!

放學四點鐘,我帶著呆Q去接姐姐,大家都在一樓門口的板凳上等著媽媽來認領。點子先叫我,我就說:那妳跟同學們掰掰吧!結果,她的同學跟她說:「妳明天要記得帶包包喔,不然東西會放不下喔!」哈哈哈,而且這個同學好像就是早上跟媽媽十八相送的那位!回家的路上,點子說:媽咪,那我要自己選書包喔!

我說:可是萱萱有留一個書包要送給妳用耶,那妳就先背那個好不好?<註2>

點子(很乖的說):好!

噢,我女兒怎麼那麼乖,也沒有吵著說要買新的。

回家以後我把書包拿出來給她看,她很開心的試背,然後我們一起把今天發的蠟筆都貼上姓名貼紙,準備明天要放在書包的東西,之後我說:等一下晚一點等妳的餐碗洗好烘乾了我們再一起貼。

點子:我要自己洗。

我:可是我已經洗好拿去烘了耶,明天妳再自己洗好不好?

點子:好。



我女兒可愛的餐袋。姐姐一拿出來呆Q就說那個綠色蓋子是他的,我說這是姐姐上學要用的,呆Q就說:可是那是綠色的啊,應該是男生的啊!

她一直都很想要自己洗碗耶!哈哈哈,我女兒今天很棒很厲害,所以我要買一個棒水壺送給她當開學禮物。(因為今天除了睡袋我什麼都沒給她帶!沒有帶到水壺。)問他明天還要不要去上學,她說要耶,我問她:妳明天要不要在家陪我跟呆Q玩?她還說不要哩!

接著她就跟我報告今天的行程,吃了兩次點心,早上是三明治,下午是蛋糕,中午吃飯,水果是火龍果所以她沒吃,班上的大哥哥有吃很大碗,可是她只有吃小碗的;教室有三張桌子,她坐在第一張,旁邊是一個男生一個女生,老師有帶她們去刷牙,今天沒溜到滑梯,可是有盪鞦韆,而且她的腳可以踩的到地耶!

我問她:「那妳喜歡 7 號嗎?」 

點子:「喜歡。」

「那妳喜歡 5 號嗎?」

「喜歡 ... ... 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 7 號。」哈哈哈!

看來我女兒真的很喜歡上學,真不愧是乖寶點!這一天我覺得我女兒突然長大好多,好像快要離開我了,快要覺得跟媽媽走在一起會丟臉了,不過看到我女兒的表現跟她說的話我覺得很感動,居然可以這麼懂事,生到她真是我的福氣呀!<註3>




姆妮搜尋引擎:

1. 大家以前上幼稚園都有背書包嗎?我不記得我有耶,所以我也覺得就是要去學校玩,不用帶什麼書包吧?沒想到現在的小朋友大家都背書包去上學耶,我看了看老師發的通知單,書包就是要準備一套換洗衣物,萬一流汗可以換起來,我想主要原因應該是怕小朋友尿出來吧?或者可能吃飯吃點心弄髒衣服之類的。然後帶條小毛巾擦擦和擦擦臉的,還有一個文件夾,其實就是等於聯絡簿,老師會發一些通知單,小朋友就放在文件夾裡背回家給爸爸媽媽看,家長看完簽了回條再給小朋友帶到學校交給老師。

結論:現在的小孩上學,好像比我們以前好玩耶!

2. 八仙多年前想要裝可愛買了一個很Q的大紅色草莓頭娃娃背包,因為很Q捨不得用,一直放到我們全都超齡,不管是誰揹上都一定會被說是「裝可愛」,自此變成她的珍藏(不知道她有沒有偷背過?),從點子出生以來就指名那個包包將來要給她當書包用,沒想到居然成真了耶!而且點子也很喜歡,明天更期待上學,因為可以背超Q書包去囉!

3. 今天去接她的時候下了點毛毛雨,她只有要求我要買一件雨衣跟安全帽給她而已。其實我女兒有點念舊也不貪心,前幾天我們去逛百貨公司,我帶她去選太陽眼鏡,因為她現在的那個是一歲半的尺寸 (很久以前上網代購的,換算台幣才 100 多元,點子很喜歡。),從兩歲戴到現在,我想可能會太小,想說讓她選一個,她挑來挑去沒有喜歡的,結果我們就沒有買。舊的她現在還是用的很高興。不過可能品質是有差, made in China 跟 made in Taiwan 就是不一樣!

姆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AFA
  • 噗~那個是我的啦~~
    當初會買都是因為在你老妹的慫恿之下...
    我只背了一次被大家嘲笑裝可愛...而且我揹起來異常的掛在高空...
    所以當下就決定要封箱留給我的孩子用...只不過點子先冒出來所以我才割愛耶
    你知道那一個價值多少嗎?一千多耶!!名牌貨耶!!兩個土包子~~!!
  • 哈哈哈,因為八仙整理東西的時候一直說「這個可以給點子當書包」,所以我一直以為是她的,真是鳩佔鵲巢啊!不過反正妳看到兩個皮蛋一天到晚都在大呼小叫,也不想生了,所以就讓點子佔到便宜啦,哈哈哈,她很喜歡哪!

    姆妮 於 2008/09/02 21:35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