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妮大聲說:
090505 碎碎唸正式熄燈,往後請收看即時之姆妮的口白人生,謝謝!
巴黎鐵塔、東京鐵塔,都是鐵塔,那麼鐵塔到底會不會生鏽呢?


誰知道?有誰知道的嗎?


難道大家都不會好奇嗎?


我查詢的結果是:鐵塔雖然不是鐵做的,但還是會生銹滴。一般都是以鋼材建造,之後定期保養除鏽上漆。不會以不鏽鋼為材料是因為它太貴了,而且其實就算是不鏽鋼也是會生鏽的。

這樣有沒有清楚?

敏文去法國,回來後說她不喜歡巴黎,一天到晚塞車,東西又貴到爆,巴黎鐵塔也不過是一堆鋼筋外露! 蝦密?我心之嚮往的城市被她說成這樣,好像有點令人失望。今天她擺上一張跟鐵塔的合照,明明看起來挺上相的嘛!背後的藍天白雲是有給她加了點分啦!

所以想到這個問題。

結論是:鐵塔維護不易,參觀要收門票是應該的。

據說不會生鏽的金屬叫做鈦<註1>,將來萬一又有人想蓋個塔,請蓋「鈦塔」。又,不是鐵做的,妳們憑什麼叫做鐵塔?不是要叫「鋼塔」嗎?我想可能是因為鋼屬於鐵系金屬,所以統稱「鐵塔」吧!

好吧,算我無聊,可是,妳們真的都沒人想過這個問題嗎?來人啊,有研究材料學的,快出來現身說法一下嘛!給大夥兒解解惑!



姆妮搜尋引擎:

1. 最近一直很「夯」的金屬。本人化學不好,所以不甚了解,彷彿是某些金屬活性比較低,所以不是不會生鏽,只是非常緩慢罷了,而鐵因為活性很高,容易與空氣中的氧結合,所以會生鏽。而不鏽鋼其實是會生鏽的,一樣也是非常緩慢而已,很久以前不知道在哪裡看來還是聽來的資料。哈哈,還真模糊的資訊啊!

姆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敏文
  • 上相??
    是說我上相還是鐵塔上相??
    哈哈~~
  • 妳一定要我回答嗎?我怕聽到答案妳會揍我,總之,妳上不上相不在本篇的討論範圍之內,但是人長的好不好看跟上不上相是沒有絕對關係滴!請不用灰心,哈哈哈!

    姆妮 於 2008/07/21 18:3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