眨了好幾眼,一年又過去了,安然度過五週年,朝第六個學年度邁進。



結婚五週年的禮物 ─ 土耳其軟糖。

你看,兩包土耳其軟糖就把我打發了,有沒有很簡單?

沒創意的某人還不是看了 MSN 的暱稱才想到這個禮物,不過算他有心。(可是我明明有跟他講過,八仙請她班上的土耳其同學幫我們買的事情啊?)

當天晚上我們去看了電影,晚餐吃了一頓美食街裡雖不難吃卻不便宜的飯,吃完以後,我突然很有罪惡感,怎麼已經是隨便吃ㄧ餐還不是上大餐廳就要花那麼多錢?哎呀 ... ... 物價真的是飛漲呀!其實我是吃陽春麵就可以飽的人耶<註1>!來地下街造孽呀!

話說五週年總得來些個感想心得之類的吧?其實是有點不知不覺耶,反正日子一天天在過,不會因為你的歡喜悲傷而有所停留,總是會有方法可以生存下去,只是大家當然都想往自己的理想目標邁進,不敢也還不能說我們是邁進多大一步,至少該有的共識有達成,算是有往我們想要的方向移動了一點。

那麼就來說說某人的好話好了,因為我好像比較常說他的壞話。去學中餐的時候老師問我:怎麼會想來學?(因為去學的人大部分都是符合免費的補助資格,絕大部分是外籍新娘與五十歲以上的「媽媽」們。) 我答:就有興趣啊!老師說:是喔,我還以為是妳老公覺得妳煮的不好吃哩。我說:不會啊,我隨便煮什麼他都說好吃耶!

我想當時老師可能覺得我竟敢在他面前那麼囂張?可是這是真的耶,我就算是隨便煮些什麼,某人幾乎從來沒說過難吃,非常好養。高中時候晚自習的便當,我便當裡的主菜,十次有九次都是分給某人吃掉的 (所以說是老天有眼,不讓我白養他一整年,要我嫁給他嗎?),我實在非常不愛學校的便當呀!當時我之所以沒有胖,可能也只是因為太挑食吧?哈哈哈!

事實證明:如果妳很挑食,另一半請一定要找很好養的!不然,妳們家一定會被雷劈。(因為太浪費了,哈哈哈!) 而且一個大男人,吃東西的時候東挑西撿的,頓時男子氣概就少了一半,要不你看金城武吃個麵還在那邊挑蔥花撿香菜的,娘不娘?或是布萊德彼特吃漢堡還挑漢堡皮上的芝麻,裘莉會跟他在一起才是瞎了咧,妳們說對不對呀!

另外我也不必擔心擠牙膏掀馬桶蓋這種雞毛蒜皮的事兒,這些也要吵的話,那每天不煩才怪咧!

結婚雖然是個人生旅程,卻也是另一種磨練,看得到的好不一定就真的那麼好,就像妳們看不見我衣服底下肚皮上的肥油與臀腿間的贅肉一樣 (少給我來沒圖沒真相這招,別想逼我放上展示肥肉的照片。),關起門來的事只有自家人知道。反正就是路遙知馬力囉,目前暫時還不會垮台,不過白頭偕老不偕老也要等頭白了才知道,就繼續以樂觀積極的態度來面對接下來的日子,並在心理做好最壞的打算,那麼無論之後的好或壞,或許就能夠比較淡然自在了吧!

對了,某人的好話先這兩個,以後想到再補充,哈哈哈!





姆妮搜尋引擎:

1. 若要問我最愛吃的食物吃不膩的食物是什麼,我一定回答:麵!我非常愛吃麵到一種程度,大學的時候幾乎天天吃麵,偶爾中午和同學一起吃東西,我都會說:噢,我好久沒吃飯了。是真的可以兩個禮拜都沒吃米粒喔!也可能因為我太窮了,一碗麵 30 元還付滷蛋,便當店的菜飯都要 50 了吧,哈哈哈!所以吃飯時間我只要想:今天要吃什麼麵?小時候愛吃麵食到想要嫁給山東人,因為以前聽說山東人過年吃水餃,不用吃什麼雞鴨鵝的,當時覺得那樣真的太幸福了,為什麼過年不能吃自己喜歡吃的就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