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很熱,颱風說要來一直又不來,起床離開冷氣房簡直熱斃了。心裡暗自決定:今天要帶皮蛋去逛賣場吹冷氣。

歐巴桑決定好節省家裡的電費,帶皮蛋們去逛賣場吹冷氣,順道消耗掉她們的精力,回家後可以睡的安穩點,自己可以偷一點喘氣的時間。我們先殺去生活工場,本來是想要幫點子買個椅墊,墊在她的安全座椅上,可是挑不到喜歡的,她們倆在兒童區玩的很開心,選了兩塊兒童桌墊,很可愛,以後吃飯墊在桌上,就不用老是拿抹布擦了。

接著晃去特力和樂,在鍋具區盪很久,想買一只鍋,但可真沒辦法立刻下決定,太貴的不用說,平價的要是在鍋蓋把手印上廠牌中文名字,那我是絕對不會考慮的,看來看去選不到喜歡的,也不知道那些是不是真的好用,還是覺得我的 Le Creuset 比較好用,昨晚煮的咖哩,泡個水輕輕鬆鬆的就洗的乾乾淨淨,好洗到一個令人感動的地步。但是,我是想要炒鍋耶,要是我舉的起 Le Creuset 翻炒蛋炒飯,那我大概可以去報名抓舉了吧,重的咧!

之後去麥噹噹報到。

每次吃東西的時候,我都愈發覺得家人很重要,兄弟姐妹也很重要。母子女三人去吃老麥,我點了麥香雞餐,外加一隻蛋捲冰淇淋。呆Q啃薯條,點子吃漢堡,飲料和冰我們一起吃喝,皮蛋們半飽以後,我收拾剩下的半個漢堡,半包薯條,自然而然的就食量減半,突然間我覺得還蠻喜歡這樣的下午。悠閒的看著窗外熙來攘往的車子,享受難得的清靜 (其實也沒有多清靜,呆Q吃薯條吃到一半大聲的質問我:怎麼沒有電視?妳說,妳說說看啊!我說這裡本來就沒有電視啊,他還回:可是我有聽到聲音啊!拜託,大爺,那是音樂!不過比在家裡是安靜多了,因為有東西吃嘛。),可以不用追在她們屁股後頭跑,不用大呼小叫,這樣不是很好嗎?搞不懂為什麼她們就愛聽人大呼小叫,不大聲不聽話,唉!

我很挑食,小時候一點點不吃的東西都會挑掉,結果現世報來了,我女兒像到我。不過她比我好,她沒有我那麼挑,很多東西她都吃的,可是萬一她吃到某樣東西,跟妳說:媽咪,我覺得這個有一點怪怪的。要不是她認不出來這樣食物的原形,就可能是她不吃。但是她與她老弟兩人真可說是合作無間。點子愛吃蛋塔餡,呆Q愛吃外面的派皮;點子愛吃肉包的皮,呆Q愛吃肉包的肉,所以妳說兄弟姐妹多重要,我記得以前我也是把不吃的肉啦什麼的分給我妹,哈哈哈!上次點了一個牛肉燴飯,我就在神不之鬼不覺間,把本人不吃的木耳,餵給呆Q吃,哈哈哈!小時候我也用這招餵過我表弟,所以他現在才可以長的高又壯啊!哇哈哈!又一個小孩至少要生兩個的實證,挑食的時候你幫我吃,我幫你吃,姐弟情深哪!

最後一站,要去附近的一家概念書店買水果啤酒,最終我還是體認到我的命運乖桀,大家耐心看下去,爆點即將引爆。

出門前本來想要查看地圖的,可是一時熊熊突然間,忘記了書店的名字,心裡是想:沒關係,我知道大概是從哪條巷子進去,到時侯左右看看應該就找的到了。去到了附近,彎進了巷子,東看西看找不著,回頭再找一次。忽然,有一龐然大物,彷彿卡進我的車子底下,越前進就越覺得我在拖行它,立即下車察看。居然是一個市場魚販那種保麗龍箱子,它是怎麼進去的?我怎麼沒看到?我只好彎下要去把它從車底撈出來,大熱天的,一個莫名奇妙的女人趴在柏油路上,伸手去撈車子底下的不知道什麼東西,已經夠丟臉了,就算是附近已經人車稀少了,我還是幾乎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撈著撈著,還是卡的緊,我移動了車子再次趴到柏油路上,突然心驚擔心萬一點子去動到排檔,我會不會橫死在自己的車胎下,趕緊上車熄火,然後從廣闊前擋玻璃看見一位摩托車騎士往我的方向騎來,我想應該是好心人要幫我,可是因為太丟臉了,心裡的OS是:不要停下來不要停下來 ... ... ,沒想到他真的停下來了,脫下安全帽,不脫還好,一脫安全帽,我仔細一看,居然是柚子媽的大哥,也就是柚子的舅舅,紜紜妹妹的爸爸,這下丟臉丟到家了。

我說:啊,你怎麼會在這裡? 羅大哥說:因為我們住在附近。 我說:噢。 羅大哥比了比車子,我說:恩,對呀,有東西卡住了。 羅大哥說:要不要我幫妳? 我雖然很想說不用了,可是被人家看到自己在那邊趴在柏油路上撈車底實在是太丟臉了,就說:好,可是 ... ... 有點裡面,不好意思,謝謝。之後羅大哥就好心的幫我把卡在車子底下的臭保麗龍箱弄好了,我趕緊說:謝謝。好,掰掰。

上車以後真的狠懊惱,我真的很會在狼狽的時候遇到熟人,可是我跟羅大哥還不算熟,只是認識耶。唉,我又沒有要演戲,老天爺真的很愛幫我安排諧星的劇情耶,我真的很容易在最不想被熟人看到的時候遇到熟人,丟臉死了丟臉死了丟臉死了。在此也要恭喜羅大嫂,嫁給一個好男人,疼小孩又會幫小孩洗澡 (別忘了我們皮蛋要自備玩具加入洗澡班。),還很善良,會幫助路邊遇難的人,恭喜恭喜。

本來想要優雅的走進概念書店買水果啤酒,結果變成瘋婆子趴在柏油路上撈車底的不明物體,怎麼差這麼多?朋友們,我真的沒有想要搞笑 (不信妳來趴在柏油路上看看。),雖然有點不幸,但這的確就是我命。老天爺啊,正經一點啦,不要一直在那邊跟我開玩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