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掰咖了。



左腳的左側腫了起來。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話說醃好牛肉那天帶著兩隻皮蛋去逛賣場補貨,因為走錯路,所以又多去逛了一圈,回到家都已經下午 3 點了,整理好東西帶皮蛋上床午睡,想說等她們睡著再來慢慢挑戰「紅酒燉牛肉」,於是,想著想著,我居然也睡著了!

可能是心頭有一直惦念著:我的牛肉 ... 我的牛肉 ... 我的牛肉 ... ,突然我驚醒了,張開眼一看不得了,已經 4 點 50分,不行不行,趕快起床做菜了!起身坐直,轉身站起來,沒兩秒鐘,剎那間我整個人「溫辜」<註1> 下去,倒地不起。

那一瞬間我真的有覺得我是諧星的命。就是明明妳痛的要命,可是因為皮蛋們還在睡覺,所以得忍著痛坐在地上好幾分鐘,緩緩撐起身體坐到床上。才搞懂是說剛睡醒,應該是腳麻的緣故害我不支倒地。一邊我心裡還覺得好笑,如果老天爺有把我溫辜的這一段錄下來,然後拿來一直倒帶重播,剛好不支的那一刻,我的 POSE 一定非常好笑!

雖然我經常會做蠢事,但不得不承認我自己本身就是一個笑點。這種我跌倒的事情,不勝枚舉,問我老妹最清楚。像是有一次,我們去夜市吃東西,剛要坐下來的時候,其他人都沒事,我坐的那隻椅子也是給我「溫辜」不支倒地,然後我就抱著呆Q 跌坐在地上,是那種大跌喔,整個屁股坐在地上那種。可是每次跌倒我都覺得好好笑,大家看我也覺得好笑 ( 真的很過分!),真是丟臉死了!

拖著我的跛腳,確定左腳有力之後,還是要趕快起來做菜。沒想到才剛把牛肉從紅酒裡頭撈起來,呆Q 就哇哇的走出房間了。所以你說我做菜的過程能不緊張嗎?



本人的玉腳。雖說有點不雅,可是沒圖沒真相。不過這張好像也看不出個所以然?總之就是這一塊腫起來了。

受傷的是左腳左側,拍照的角度很難喬,拍不太出來有多腫。

之後點子跟著起床,去上廁所的時候她見到我走路一拐一拐的,問說:媽咪妳怎麼了啊? 答曰:我剛剛「溫辜」了。

點子說:「什麼?是菇菇 <註2> 嗎?」

哈哈哈,女兒只知道吃。





姆妮搜尋引擎

1. 「溫辜」:台語,就是像突然被抽走骨頭一樣,很迅速的不支倒地。我老妹說就是突然軟腳,可是總覺得不夠傳神貼切,方言真的很能傳達到重點耶!

2. 菇菇:菇類總稱。我女兒很喜歡吃菇菇,但我不愛。不是因為跟小孩說話才講疊字,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就常跟家人們用菇菇這個詞。可能是因為我不吃菇
(金針菇除外),所以懶的去分什麼菇是什麼菇吧,常跟我妹說:這菇菇給妳吃!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