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自由行我最「重」要的戰利品。



法國 LE CREUSET 琺瑯鑄鐵鍋。

這個也是隨便逛逛別人家看來的。重點是大家都只說它的好話,沒人說它壞話,唯一的缺點是「重」。台灣有專櫃,不多,而且價格貴,剛好我們原本最後一天行程裡的 OUTLET 有賣,當然殺也要殺去扛回來。不要在罵我亂花錢了,我會用這個鍋煮出好料理給妳們吃的啦!再唸妳們就不要吃,哼!哈哈哈!



這個橘色的鍋有點瑕疵,所以六折出清,我看不影響使用,用不著跟銀兩過不去,就買了。

要我ㄧ個龜毛人在短時間下決定買東西真的很不容易,雖然之前想過了,到了店裡看到琳瑯滿目的鍋子時還是很恨不夠時間細細慢逛。可是錢比較實在,我想自己也不是多細心,就算有缺陷這個鍋還是很美,是某人喜歡的橘色,就帶她回家了。



左邊像這樣蓋子裡頭有貼貼紙的就是多下殺一折,右邊是小橘的尺寸規格。



另外一個是我的大藍,顏色太多不知從何挑起,所以挑我們各自喜愛的顏色。



27 公分的橢圓鍋,正常的蓋子,沒有貼紙表示非瑕疵品。



它真的很不小,這樣的形狀可以放進整條魚或燉小一點的雞吧?

其實我很貪心,想說都到了這裡,不買大一點的怎麼划算?之前燉牛肉的時候家裡的鍋子也差不多是極限了,沒辦法一次煮很多。可是大藍真的有點大,現在還在想可以煮什麼呢?

不過小橘煮過 3 次,第一次煮牛丼給某人吃,他說很好吃;第二次煮味噌湯,我覺得還不賴;第三次煮法式洋蔥湯,超好喝耶,整個都是洋蔥的甜味,我直接一鍋到底,炒洋蔥到加湯,悶煮,真的很好喝,之前有時候用煎鍋炒洋蔥,煮出來的湯有點鍋的油味。之後,冰箱就壞掉了 ... ...。

另外我覺得這個鍋還頗好洗,因為是琺瑯塗層,不會沾鍋,而且又都以燉煮為主,所以很好清理。

下禮拜要來煮紅燉牛肉,敬請拭目以待。(還不是某人有不太好喝的紅酒要消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