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是我敗家的幕後推手。



DIPTYQUE 法國蠟燭。據說它是世界女人最想得到的十大聖誕禮物之一。

如果妳看到這句話還可以不為所動,那我真的會很佩服。

我除了很視覺系以外,也很嗅覺系。衣服可以髒但是聞起來不能臭,我可以接受別人說話髒,但無法接受別人嘴巴臭。早先馮某人即預告要來一趟法國行,說實在的,當時我真的沒有立刻興起敗家念頭要託她買這個蠟燭,只是一整個羨慕而已。不巧的是她在巴黎居然還上 MSN,聊著聊著突然就想起了這個蠟燭,馮某人很阿莎力的說有看到就幫我買。然後她就真的扛了兩個回來給我。<註1>

不知道什麼時候看到什麼大明星說想要這個牌子的蠟燭,就上網查,這麼一查不得了,看到一篇文章中介紹「當你點燃Diptyque的燭蕊,火苗的溫度逐漸融化凝固的蠟體,細緻優雅的香氣緩緩地飄散,那質感就像是奶油般的喀什米爾羊毛、滑溜的上好絲綢、柔軟精細的純棉,不折不扣的高級品。即使燭火熄滅,留存的餘香繚繞在室內,這無形的軟玉溫香,是我見過最超值的豪華享受。」<註2>當下隨即心神響往之:到底是什麼樣的好味道呢?



真的很香,玫瑰香味經過四個女人一致同意:嗯~是高級的玫瑰香。哈哈!

雖然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但還是出乎意料的貴。連江某人都看不下去了,一直罵馮某人這麼貴居然還幫我買?唸到打牌了還在唸,好啦,我知道啦,可是,我沒有去法國,沒有花機票錢,而且這三五年甚至是十年內,或者是一輩子,都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去法國 <註3>,就讓我聞香一下,好不好嘛?拜託啦,不要再唸我了!



看起來不大,實際上真的很小。

給江某人這麼一說,到現在它們都還躺在盒子裡。我真的在認真考慮,是要點來試香,聞聞什麼是全世界女人最想要的香氣,還是乾脆變賣算了?這種極簡風格的包裝,反而更加吸引我,我覺得這種極簡的東西有種欲擒故縱的感覺,她們不用刻意裝扮打點,但就是吃定了妳的目光,不像那些華麗的東西,就是擺明了要引妳注意,好似孔雀開屏,瞎了眼的人才看不見哪!本人就是偏愛低調,所以上勾了。

嗯~讓我好好的想想,該不該點呢?


姆妮搜尋引擎

註1. 再不寫出這篇文章以示謝意,我擔心馮某人心裡真的會覺得我是個不知好歹膽敢嫌她給我買貴了的渾球。拜託,妳肯替我去買肯替我帶它們從法國坐飛機回來,我就已經銘感五內感激涕零了好不好?妳再給我神經兮兮GGYY 的,我就用這蠟燭 K 妳!

註2. 原文出處在此。這段文字形容的好啊!所以文筆的好壞由此顯而易見呀,像我們這種鈍筆拙墨,哪串的起這樣引人入勝的字句呢?即便如此我尚未能感同身受,因為我還在猶豫,該點嗎?還是不該點?真的要點它,要不要挑個黃道吉日良辰時刻呢?唉!

註3. 事實上我今天下午去過了,午睡夢裡去的。夢見我帶著兩隻皮蛋去,遇到馮某人所說的壞朋友 (不過不是個T,反倒是個壞心腸美女?),然後法國人很喜歡點子呆Q,一直說她們很可愛,去坐火車(還是捷運地鐵?),一開門見到的居然是笑咪咪的林老頭 (老頭真的有去過法國呢!)?我趕緊拉一旁的老妹,一轉頭,突然就變成一個法國老先生了。之後我就哭了起來。唉,思念之心就這麼沒來由地出現在夢境,浮上心頭。每次夢見老頭,都有一種很活生生的感覺,那感覺就好像他從沒離開過我們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