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聚會總是需要靠一個精神領袖或是託一些喜慶節日的福,不過假如有某位老友暫居國外或什麼的,就是要靠她了!



本次聚餐地點,淡水「榕堤」餐廳。

歸國老友懷念淡水風情,索性大夥兒來個淡水一日遊,也是相當不錯低。其實我很能體會歸國台灣人想要吃道地小吃的心情,我老妹也一樣,出發之前 run 一次,回來也一定要去吃吃喝喝,沒有夜市路邊攤的日子,真的很折磨人。



這家餐廳造景美、氣氛佳,頗為適合聚餐談天,可惜當天天氣陰陰的,美中不足。

不過餐點選擇少,價位高,走高檔路線,有點兒不適合我,但是大家都吃的很開心,整體評價應該還不錯 (本人點的是 pizza 所以沒有品評權,pizza 本身還不錯吃就是。),事實上我與山珍海味沒什麼緣分,要讓我選我還比較想吃阿給。

實驗證明,我真的非常不適合寫美食日記,我們這一家每次出門吃東西都相當猴急,點完菜後大家都是在等上菜,沒人有什麼心情閒聊,店家要是動作太慢,我們就會一直碎碎念:怎麼這麼慢?我都快餓死了。上菜以後,如果是中式餐廳還好,要是西餐的話,絕對會「公家」,東吃ㄧ口西吃ㄧ口語自己不同的餐點,外國人要是看我們這樣吃西餐,一定會昏倒。

所以要我們菜上來了不能吃,先拍美美的照片,簡直就是不可能嘛。這家人真的很討厭吧,哈哈哈!



當日與會人士。都是老朋友了就不多做介紹啦。

飯後我們閒逛老街,順道搭捷運到咱家續攤,與 Wii Fit 有約。而柚子爸媽由於另有孝親行程不克前往,不過他們還能熱情前來參加聚餐,實屬難能可貴,友誼萬歲呀!



餐廳有兩隻小木馬。



點子還硬是要擺個淑女坐姿啊,哈哈哈!



柚子弟。小人們相見歡,不過皮Q太皮了,經常被其他小人排擠,哈哈哈!

回到家大家開始輪流挑戰 Wii Fit ,這種遊戲就是要人多才不會卡關,才不會自己累了個半死又破不了紀錄在一旁乾瞪眼生悶氣,像那種雷曼兔自己玩肯定玩到手脫臼啦!

我實在是很喜歡聚餐這種活動,不過搭不上大家的話題,因為我現在的老闆是某人,柚子媽沒有來,另一對結了婚的夫妻又極少現身,然後大家都不結婚不生小孩,討厭死了耶!可是看大家聊天也很開心,反正就是罵罵老闆罵罵公司罵罵主管,把怨氣都講出來大家一塊兒罵,其實經歷過了說出來的時候也不覺得怎麼了,但是悶在心裡會得內傷,事情過去後可以像講笑話一樣說出來,老朋友們幫你撻伐那些該死的政策、該死的會議、不良的福利,然後那股怨念就好像蒸發了一樣。知道大家都過的很好,把不開心的事情吐出來,吃頓飯,聚一聚,回家睡一覺以後,隔天又可以開開心心的上班去,真好!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都跟我一樣這麼想呢?我是想,聊一聊以後就會發現:其實也不是只有我工作這麼辛苦,大家都一樣 (我是替某人這麼想。)。每個工作都有不一樣的苦處,也有不一樣的好處,可是埋頭在裡面的時候因為太累老闆太機車錢太少等等因素,使得心裡只剩下抱怨,大家一起抱怨的時候總是不會每種最糟的情況都發生在自己身上吧!人不能貪呀,人要是貪就像人變胖一樣 <註1>。好朋友就是互相鼓勵的嘛,消化壞情緒,再擁有好心情。

結論:老朋友是很重要的!大家要珍惜。

姆妮搜尋引擎:

註1. 大學時候系主任的名言:「人不能胖呀,一胖就像山崩一樣。」(蓋人一胖,就像無止盡的黑洞一樣,沒有可以瘦回去的餘地之意。)。某天在上系主任的課,班上有同學在偷吃零食,於是經典名言便脫口而出。說實話,當年仗著年輕有本錢,班上大概沒半個人把這句話當真,一時大家還傳為「笑話」,不過現在看看自個兒的身材,不曉得還有多少人笑的出來?(我曾經遇見過大學同學,真的是發福到我快認不出來呢!)

我想人的貪念也是差不多,所以套用一下。某人也曾看著自己的肚子,幽幽吐出這句話,我想他也是感觸良多吧,哈哈!真要提起勁兒來運動呀,說正格的,還真是非常不容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