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妮大聲說:
090505 碎碎唸正式熄燈,往後請收看即時之姆妮的口白人生,謝謝!
某人今天上班可能受了鳥氣,回家一臉倦容,吃完飯討酒喝。



那麼就來杯 GIN TONIC 吧!

這杯飲料很簡單,Gin 1.5 oz + Tonic Fill up + 檸檬片,丟些冰塊攪拌一下,It's done!



買的是英人琴酒,其實市面上的琴酒很多種,據說口味會略有不同。

通寧水其實很合我的口味,其中的苦味恰到好處,而琴酒早先是藥用酒,有一種獨特的香味,是杜松子香,我覺得很順鼻,嗅不太到酒精味,鼎鼎大名的琴湯尼,我終於喝到啦!

琴酒起源於1660 年荷蘭萊頓 (Leiden) 大學的醫學系教授 Sylvius 博士製作的藥酒。他把當時用來治療殖民地熱病的特效藥,被認為有利尿效果的杜松子 (Juniper Berry) 浸泡在酒精裡,然後蒸餾,製成利尿劑。後來以杜松子的法文名稱「Genievre」來命名,以藥酒販售。 

當時喝蒸餾酒的習慣還不是很普遍,不過全都是用構造簡單的銅壺蒸餾器 (Pot Still) 來蒸餾,因此蒸餾出的酒雜味多。像杜松子這種有著柔和香味的藥物,基於它的效用,人們都很樂意地把它當作日常酒來飲用,於是就漸漸普遍了。後來就以荷蘭語的名稱「Genever」或「Geneva」來稱呼,從此廣受喜愛,直到今日。

1689 年,荷蘭的奧蘭治公爵威廉三世繼承英國國王,從此琴酒也流傳到英國,尤其在倫敦地區更是爆發大流行風潮。原來的酒名 Genever 也從此簡稱為「Gin (琴酒) 」。

所以其實 GIN TONIC 是一種藥酒加上一種含藥汽水組合而成,哈哈哈,感覺喝了好像不會最反而能強身的樣子!總之,聽說英國人除了喝茶以外還非常喜愛喝這款調酒,像我用的這瓶,就叫做「英人琴酒」。



乾杯!

在飛機上這也是一款相當普遍的調酒,有些航空公司有提供幾款簡單的調酒飲料,有些航空公司則是需要收費的喔,請記得要先問清楚。不知道是太久沒喝酒了還是怎麼,酒精入肚還是有它的威力存在,酒精的催化,的確是會讓人有種熱血沸騰的感覺,所以說什麼喝酒壯膽,藉酒發瘋什麼的我真的信,這種飲料真的可以讓人 high 就對了。

所以,在家喝,比較安全。哈哈哈!

姆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八仙準備要過海囉!!!
  • 唉呀呀~鼎鼎大名ㄉ金湯尼先生,其實就是洋人版ㄉ維士比加米酒頭,以為取ㄌㄍ外國名,就能從此洋化ㄌ!!
  • 是金湯尼可不是陳湯尼喔!哈哈哈,就是老外版的養命酒、蔘茸藥酒啦!

    姆妮 於 2008/06/15 10:5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