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本人上次自以為厲害的修好家裡的冰箱後,它的健康狀況就已經亮起紅燈,隔週再度發作一次,好心的維修人員來看了看,只說這個萬一壞了,也已經沒有零件可修,意思就是要我做...好心理準備,早早幫它安排後事  ... ... 它真的即將蒙主恩昭了。



我們家的 Snow White ,妳們也可以叫她小白,美嗎?我挑的喔!官方代號:Hitachi RFM 48 PS。
本來是很想硬撐的,可是舊冰箱的風扇越轉越大聲,越轉越吃力,我拿完菜以後,一邊洗菜切菜,一邊擔心它不知道會不會這會兒一口氣轉不過去就厥了過去 (就算我會CPR也沒用 ...,人「機」殊途。)。上周某天開始,它真的就不轉了,僅靠呼吸器維生了 (只有壓縮機運轉,風扇不動了,冷藏只是不熱而已,冷凍勉強可當冷藏使用。)。幸虧本人有點先見之明,每天與它相處知道它的大去之期真的不遠矣,物色好接班人來上工,跟老闆廝殺一番價格,小白就來報到了。

小白是我們家的新媳婦,我一定會好好的給她「叫狗 <註1>」的!以本人這麼挑剔的性格,要選到讓我滿意的小白真是不容易。早先雞腳伯母 <註2> 新家買了一台新冰箱(她本來一直要搬舊的過去用,被我們三姐妹極力否決。),看在眼裡雖然很是羨慕,不過我相當認份的繼續使用自己的舊冰箱,沒想到她居然不治,簡直是天賜良緣,我得以順理成章的物色新冰箱<註3>。

有鑒於雞腳伯母買了五門的款式後,使用起來因為廚房有點小而開門會佔據整個走道,所以我偏向選擇六門款式,又,同款的六門冰箱比五門多上4.5仟元的價格,容量卻少了2L,像我這樣的內行人,心理立刻可以想像的到如果我買了同款式的六門冰箱,在新冰箱壽終正寢之前,絕對會被雞腳伯母念上至少十五年(了解媽媽的都知道,免不了會被唸說:多一個門多那麼多錢、妳攏莫宰羊節儉、妳ㄤ錢是很好賺是不是 ... ... 種種諸如此類云云,尤其容量還比她的少2L,一定會被嫌棄到臭頭。)。

本來想要買 TOSHIBA 的冰箱,卻一直因為她的容量偏小、顏色又只有不鏽鋼色而耿耿於懷,而 HITACHI 的冰箱,價格一向很不親切(看它請「貴」婦代言就知道了。),今年度比較適合的大小也就是雞腳伯母那一台,但是我實在很不想跟別人一樣,終於在我尋尋覓覓幾天之後,找到心中的 Snow White !

Snow White 的顏色據官方說法是晶鑚灰,但實際上就是類似珍珠白色,這個顏色比起不鏽鋼色人性多了,我很喜歡,六門款式,容量 475 L,寬度剛好非常適合我們家,而以六門的尺寸來說,她算是很苗條的機種,其他符合我容量需求的,幾乎都是因為太胖而被淘汰的。我說過我很視覺系,小白第一眼就很合我的意,雖說價格不甚親切,可是這是她唯一的缺點,既然真的要買,就要買一台自己真心喜歡的,開開心心的使用她,好好的珍惜她,煮起飯來做起菜來也因為有小白而心情愉悅,這樣用她個十五年,就很值得。



夢寐以求的六門款式。



有自動製冰(冰塊可以自行選擇大小。) 以及低溫極速冷凍功能。



冷凍抽屜有三層分隔盤,便於食物分類。



蔬果室,右下角可放兩罐 2 L 寶特瓶飲料。

根據我先前查得的資訊顯示,選購冰箱寧大勿小,還有 7:1:7 的選購原則;7是指每位家庭成員需要 70 L 的容量,1是指 100 L 的常備用品空間,最後是至少 70 L 的冷凍容量。假如三餐開伙,就得用每個人 100 L 來計算。一家四口的冰箱容量,差不多就是介於 450~500 左右最是理想。那小白相當合乎我的標準,尤其冷凍的地位非常重要,不僅要保存肉品,夏天就要來了,什麼冰棒冰淇淋,沒有大冷凍空間真的是不太行。

再說到現在的變頻科技,先前看到過網友分享真的超級省電的冰箱,一年居然才耗電 170 度,不過那真是可遇而不可求,比較過目前市面上我相中的冰箱,基本電量都是差不多的,小白的耗電量是 59 kwh/月,大約就是每月使用 59 度電,與前者比較起來遜色很多,但和我的舊冰箱 160 kwh/月 比起來,可就省多了。以這一點來看,我發現很多賣場電器行或是官方網站、購物網站,都沒像日本原廠網站將耗電量這一項標示出來,個人認為這是選擇冰箱時頗為重要的一項指標,由此還可以推算出省電公式 (EF值,公式如下:EF(能源因素值)= 冰箱內的容量體積/ 每月千瓦小時,EF值越高,耗電容積比越好,表示冰箱在耗電量與存放空間支中達到很好的平衡),所以大家在購買之前還是得做些功課。現在的很多冰箱都說自己是變頻省電新科技,那麼到底是多變頻多省電,沒有個數據就無從比較起,找到這項資訊分享給妳們。



等了4.5個小時,終於可以插上電了,看看她上工時的情形,唉,我們家雜七雜八的真夠多,沒冰箱怎麼行哪!



當晚等某人下班回家,立刻殺到賣場狂買冰,終於不用再小心翼翼的補貨了,哈哈哈!



這個小杯的牛奶冰淇淋是給皮蛋們吃的,還不賴喔!



太晚去了,只買了一把 5 元的青江菜,哈哈!



目前我們家 Snow White 的樣子。

我想,在點子呆Q帶男女朋友回來之前,小白應該還算夠用,未來的十五年裡,她將是我們家的一份子,不管我們搬到哪都會帶著她,全家人都要好好珍惜她愛護她<註4>,直到她撒手人寰為止。朋友們,有機會的啦,將來來我家吃吃喝喝的時候,就可以看到我的新媳婦了,哈哈哈!


姆妮搜尋引擎:

1. 「叫狗」:台語,照顧之意。

2. 雞腳伯母 = 我老木 = 我娘親 = 阿罵。語出臭布之口,某日舊同事臭布打到我家告知班表更動事宜,恰逢我老木正在啃雞腳之際,嘴裡窸窸窣窣的邊吃邊回答,隔天臭布問我之後,便給了我娘這個封號,哈哈哈!

3. 我其實是有經過天人交戰的,雖然大家可能不會相信。以我們家的經濟狀況,小白可是位貴客呢!真的是很想可以撐到搬家再換新,但是最近的天氣已經可以讓我想見今年酷暑難當,豆腐離開冰箱4小時就立刻表演臭酸給你看,沒有透心涼的冰水可以喝,是要如何抵擋炎熱的夏天咧?與其找個便宜貨暫時將就使用,不如買個自己真心喜歡想要的,好好地珍惜用它個十數年才是長久之計呀 (嗯...好像尋覓對象也該是這樣喔?)!

4. 冰箱真的是需要好好保養珍惜的啊!上一輩的婆媽真的很會塞冰箱,小時候阿公家的冰箱永遠是滿的!現在想想真的很可怕,每每清冰箱時,最常出現的句子就是:原來這個在這裡啊,難怪我都找不到!可惡,這個很貴耶,都過期了!哎呀,這個好像不能吃了!這個是誰買的?就跟妳們講過吃不完還要一直買... ...等等,撿下來的一大堆醬料包,全都還沒用就過期,這種事真是司空見慣,小朋友,阿罵冰箱裡的東西不要亂動亂吃,有一半都是壞掉、過期的,阿罵有練過,妳們不要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