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本來我是暫定要到這一家泡湯,想說如果到了這裡有其他的當然也可以比較看看,沒想到因為本家族體力不支,無力再步行到更遠的地方去,加上如果先前沒有查好,直接在人家的門口探頭探腦好像有點失禮,更重要的是某人急著要上廁所,沒時間等我比較來比較去。

結果啊,沒想到這一家居然這麼棒!官方網站 → 有馬温泉太閤の湯



噹噹!點子呆Q手上的先進道具,入館每人都有,很重要須妥善保存,還有神奇的作用喔!


進入溫泉館要先脫鞋子,找個鞋櫃放鞋子,鎖起來,然後到櫃檯排隊登記,看妳們的人數,有關西 PASS 有點折扣,大人原本 2400 円→2000円,點子是幼兒 400 円,呆Q3才以下,免錢(賺到,哈哈哈!)。然後將鞋櫃鑰匙交給服務人員,即可獲得這兩個手環。橘色是男士更衣間,黃色是女士更衣間(由圖可知我們一家笨蛋是各自進去,找不到手環上的編號才發現,又衝出來交換的  !),每個人結帳後可在櫃檯領到一個提袋一套浴衣,大人有五種顏色,幼兒只有淺綠色(所以說呆Q大賺到,進來泡湯不用錢,他自己也有一袋浴衣&大小毛巾。),之後館內就任你行了!我們兩兩一組帶開,相約大概一個鐘頭後大廳集合。

這天剛好是周日,人客雖然絡繹不絕,但是整個泡湯的環境卻還是很舒適,不會因為很多人而沒有更衣置物櫃,也不會因為很多人而讓每個湯看起來是像在泡沙丁魚,更不會因為很多人而讓環境髒亂噁心,例如看的到的頭髮滿地或是水漬。我巴不得可以偷帶相機或是針孔攝影機給妳們瞧瞧這一家的溫泉有多棒,可是這一來非法,二來春光超級外洩 (應該沒有人不知道日本人泡湯全都是脫光光的吧?) ,這裡可能會被列入色情網站。然而,沒圖沒真相,我一定要給妳們真相!



回程在地鐵裡頭看到的海報,趕快拍下來當證據。



全貌是這樣。

大浴場裡有金湯、銀湯,還有冰水池與烤箱,露天浴場也非常棒,有足浴、釜風呂 (其實有點像是坐在大鍋子裡等著被煮熟。),也有檜木池、金湯與銀湯。要泡湯怎麼可以不泡露天的呢?我帶著點子光溜溜的爬上二樓,點子冷的吱吱叫,衝進湯匙裡頭可就通體舒暢了。此外,其實入館的人都可以免費使用目前超夯的「岩盤浴」30分鐘 (延長10分鐘加收 300 円,若是退出後再使用一樣是30分鐘無料,這裡有五種岩盤浴。),不過幼兒實在是不宜,況且假日需要排隊登記叫號,我們自然就跳過這關啦!看每個出來的人都臉色紅潤、滿頭大汗,想必應該是 ... ... 非常的熱!哈哈,因為很多藝人都說做岩盤浴健康又可以減肥,很流行呢!



呆Q穿這樣,除了說國語以外,跟日本小孩簡直沒什麼兩樣!



很會擺 POSE 的「POSE 點」,哈哈!



母女照,我們身邊一袋一袋的就是浴巾。



呆Q的Q樣,他非常喜歡泡溫泉,而且真不愧是屬雞的,還是隻歪嘴雞 <註1>!



手環的神奇妙用來了。這是遊樂區的代幣機,可是沒有投幣孔也沒有吃鈔票的地方。



來來來,請把手伸進來。這個紅外線就像是 barcode 槍,「嗶」一下手上的條碼,白花花的代幣就掉下來啦!



爸比來示範,像這種販賣機,也是全無投幣孔。



靠近它,感應一下,按鍵燈就全都亮了,要喝什麼請自便。

妳們說,先不先進啊?其實多年前跟家人去日本玩的時候,當時的海洋巨蛋 (現在倒啦!) 好像也是這樣,不過印象中那裏的手環有分價位,亦即你儲值多少那個手環就只有你儲值的價位,去玩需要付費的遊樂設施或是吃東西,只要刷條碼一樣直接扣掉,最後手環裡的餘額是可以退的。我還真是個土包子,換衣服的時候想說,泡完湯出來一定會喝飲料,抓了一小把零錢放進浴衣的口袋裡,果然當我們要買飲料的時候不必到置物櫃裡拿錢,但是沒想到辜負了人家這麼先進的設備,某人硬是要試試看,所以那最後一瓶飲料也算是多買的,純屬體驗用。

正當我們補充水分休息時,有一位歐吉桑拿著張千元日幣對著販賣機相了半响,選定好飲料要找吃鈔孔時,尋尋覓覓好久,最後他默默離開,沒兩分鐘他一臉新奇的再度過來,開心的使用他的條碼手環,買到飲料,驚喜的喝了起來。哈哈,人家當地阿伯也不知道怎麼用嘛,我們這樣還不算是太丟臉吧?(噢,我知道妳們一定要說我很過分,怎麼可以在背後偷偷嘲笑老人家?)



整個場館相當整潔明亮。



地下的美食廣場,用餐位置很多,點餐付帳一樣是出示手環即可。



左:入館先付清門票錢;右:離館時收回手環,結清館內的消費。



日本人真的很討厭說英文,也懶得聽我的破日文,直接拿出這一張來,意思應該就是要我自己看啦!

不好意思像鄉下來的一直在那邊拍照,所以照片就這麼多,選了這一家我與某人都很滿意,點子呆Q都泡的相當開心,當天也是很多親子同行,整個環境非常適合全家同樂,帶小朋友來也不會嫌麻煩,多花一些錢很值得,有機會真的很想再來呢!



臨別來一張!皮蛋們泡完湯筋疲力盡,正想搭個接駁車下去有馬車站,沒想到轉頭就看見惡耗:接駁車服務時間已過!!

泡完湯我們無力去逛有馬温泉街是有點可惜,幸好賣當地名產的店鋪還沒關,所以我們買了一些碳酸煎餅給家人吃,挑剔的雞腳伯母都說不錯哩!



推著推著,呆Q剛上車就睡著了,真的很累!你看他睡的像疆屍ㄧ樣,哈哈哈!


根據本人觀察,在日本泡湯心得有三:

1. 黃皮膚的好處。

雖說大家都一樣,你有的我也沒少,只是尺寸size的差別罷了,但要是見到膚色與你不同的,總是難免會想多看一眼。與我們搭同班電車來的有一個金髮碧眼的洋媽媽,下了電車後沒想到居然在大浴池裡遇到她,這時候黃皮膚的好處來了:只要點子不開口講話,沒人知道我們不是日本人。可惜點子一直嘰嘰瓜瓜講個不停,不過比洋媽媽好很多,她所到之處 (就是說她在移動的時候,從這一池走到另一池,或是從門口進來等等。),隱隱約約可以感覺的到大部分的人的目光,都悄悄地跟著她。

2. 日本人非常耐熱。

這真是一個非常耐熱的民族。別以為我們帶著點子呆Q就很了不起,錯!由於是假日的關係,很多都是親子同泡,我們旁邊就有個日本媽媽,她的兒子大概才一歲多,剛剛學走的階段而已,還不是在熱呼呼的池子裡泡的很開心。大部分人可以泡到身體都發紅了還神色自若,簡直就像一尾一尾的蝦子站直了起來走路一樣,我不多喝點水都快暈倒了我,她們全都是一附老神在在的樣子耶。

3. 有這樣的泡湯環境,日本人真的是太幸福了!

真的!可以這樣闔家歡樂的泡湯,很幸福!而且日本人這麼貼心,像泡湯這樣只穿貼身衣物,於是他就發給你們條碼手環,吃吃喝喝都不用帶著錢包,很是方便,這麼冷的天氣,來泡個熱呼呼的溫泉真的是再棒不過的事了!



姆妮搜尋引擎:

1. 我在打這篇的時候,呆Q看到前幾張照片,問我這是去哪裡呀?我翻了翻後面的照片給他看,反問他,他答:去泡湯的照片。然後一邊開心的看照片一邊說:我喜歡泡湯。問他:你還要不要再去泡湯啊?他說:要,我要去這一家。妳們說,他有沒有很「歪嘴雞吃好米」呀?Q大爺還給我指定哪!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