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應該早在一個多月前寫的,不過那陣子頗忙碌又累,所以擱到現在。

十年前,不是月黑風高的夜晚,只是一個平凡的午后,我和某人開始經營一段感情,牽手還是一兩個月以後的事哩,你說我們純不純情,哈哈哈!一直以來我們雖然不是遠距離愛情,但也算是中距離吧!大學時候一個桃園一個淡水;我畢業以後某人去唸研究所,又是一個台北一個新竹;唸完研究所結婚,當兵的時候一下子台中,一下子高雄,最後搬回林口;工作又到竹科去,天生沒有黏在一起的命,就連紀念日的這天也是隔著台灣海峽。說不定我們十年來分開的日子比在一起的日子還多呢!

我可能是先接受了某人的缺點才慢慢喜歡他的吧,我想。例如:這男人的吃相這麼醜,真的要跟他在一起嗎?之類的,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十年,我們從青春洋溢到年華慢慢老去,褪去光鮮的外表轉而為樸實平凡的人父人母,這當中不是沒有經過爭吵沮喪瓶頸冷戰的。

人活著是要長智慧的。既便是現在,有時候,平常的一到五裡,我們在MSN裡頭的對話可能比某人下班後來的多,在MSN上決定處理商量的事情也比面對面討論溝通協議的多得多。要妳熱戀時這樣,不瘋了跑了才怪!但此刻我想我們都漸漸明白,所謂的幸福,不是非得情人節收到大把花束、吃情人大餐;或是多大排場的結婚典禮與多少克拉的鑽戒 (基本上我們平日是都不戴婚戒的。) ,有那麼一刻光是看著姐弟倆的無稽對話,得忍住不笑出來,那真是莫名的幸福感,唉,蓋為人父母的愚痴是也。

生活中盡是煩人的瑣事,奶粉尿布把屎把尿威脅恐嚇利誘哄騙小孩,認真的吃飯、手再敢給我放到嘴巴試試看、嘴巴閉起來、小聲一點、兩個再搶玩具就沒收、去把玩具收一收、快點脫衣服洗澡、ㄋㄟㄋㄟ趕快喝一喝睡覺、刷牙洗臉噴鼻子 <註1> 、眼睛閉起來、不要講話 ... ... 就像永無止盡的八點檔一樣不斷重播,重點是完結篇還有的等哩。

「無欲則剛」。 人真是一種很會給自己找麻煩的動物,尤其是想要改變別人的毛病。你以為的常常不是你以為的那樣。以為在一起了就 ... ,以為結婚了就 ... ,以為生小孩了就 ... ,妳要是生了孩子還不願意學習當個母親的話,其實也沒人能逼妳的。大家常會抱怨職場上有那種「噢,這個我不會耶!」或「那個麻煩妳幫我一下。」將自己的工作以完美的理由推在他人身上的同事,但是時空場景一轉,在職場上站的住腳的人,私下的生活感情友情等等也未必如此完美無暇。誰不曾把住宿時的髒衣服帶回家給老木洗呢?

只要某人願意認真工作努力掙錢養活妻小,我也還算願意入得廚房做點家務教養小孩,什麼其他雞毛蒜皮的,就都算了算了吧!你不逼我閒暇之餘做點兒家庭代工什麼的來貼補家用,我也就不迫你疲累之際非得一三五洗碗盤二四六拖地板的家事分工。不過要是兩人一起去掙錢,那就是得另外算了。所幸某人還算愛工作,我也還算當的起主婦。

凡事別勉強他人亦別委屈自己得了。日子真的是快樂最重要,樂也一日苦也一日,何樂而不為呢?眉眼開了,心眼自然開。十年來,雖然只挣了一個子兒 <註2> ,可也不是啥都沒領悟的哪!

現實與理想是有差距滴,但我不會因為屈就於現實就放棄了理想,不衝突的嘛!總有一天,或許一切可以變成我理想的那樣啊!

最後,十周年快樂!

姆妮搜尋引擎:

1. 過敏性鼻炎噴劑,姊弟倆睡前噴,免的隔天起床噴嚏連連,鼻涕黏黏。

2. 這個子兒就是我兒子,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