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在一個初夏的午后,居然走失了。


雖然僅是十幾分鐘的時間,但是我已經想到萬一這天是我最後可以見到他的一天,萬一前幾分鐘是我跟他說的最後一句話,萬一點子以後沒有Q寶的陪伴,該怎麼辦?這種驚嚇程度沒有經歷過的人是很難理解的。

腦海裡掃過的是那些偷抱走別人家可愛小孩的婦人、拐騙小孩去賣、甚至是人口販子挖出心肝脾肺腎販售的新聞。心裡下意識地做好最壞的打算,卻是我一輩子都無法承受之重。

幸好大哭的呆Q實在沒有笑咪咪的樣子可愛,驚嚇之餘,幾十分鐘過後還是可以繼續一臉皮樣。

由於太過驚嚇,搞的我晚上喝喜酒都有點心神不寧,不知道要跟大家聊什麼好,餘悸猶存。但是歷劫歸來的呆Q 好像只是做了一個惡夢似的,起床又是一尾活龍。

事發經過是:我們本來要去買地下街的麥當勞,爸比帶呆Q去排隊點餐,我跟點子去座位區等,後來爸比叫呆Q來座位區找我,呆Q只顧著往這個方向衝(果然是呆呆向前衝,不會轉彎的。),沒有看到我跟點子就很阿甘的繼續向前跑,直到跑進地下街的超市發覺不對勁以後,為時已晚,一邊叫我一邊大哭(他之後跟我講的。)。到爸比端著餐點過來我看他身邊沒有呆Q,他看呆Q怎麼不在我這兒,我們同時覺得「代誌大條了!」,某人放下餐盤衝去尋兒。

依照呆Q衝的方向進了超市已經看不到他,後來要去服務台廣播的時候,有對好心的情侶在超市撿到他。

這件事情給我們的啟示是:1. 千萬不要讓小孩離開視線,或是在視線範圍內親眼見到他與家人在一起才可以把視線移開,又或是即使是點餐相等待,雙方都要留意對方動態。2. 不要去逛太大的百貨。3. 呆Q果然是八仙的兒子。< 註1 >

感謝眾神沒讓呆Q被虎姑婆或是大野狼抓走,讓我懷著感恩的心繼續與他走向未來的每一天。

姆妮搜尋引擎:
1. 八仙是我老妹,大家都說呆Q向她小時候,點子像萩萩小時候。八仙幼時曾經走失兩回,一回跟我去巷口書店買東西,回家剩下我一人,老木衝出去找,在十字路口被指揮交通的警察尋獲。另一回我們姐妹三人與表姐三人去公園玩,本來兩兩相牽,也不知怎麼的她又走失了,後來在賣茶葉蛋的阿伯攤子尋獲,還白吃了人家的茶葉蛋。現在想想,真的覺得很奇蹟。她應該就是註定要當老頭的女兒,我的老妹吧!
2. 誠摯的希望這種事情再也不要發生,妳們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