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妮大聲說:
090505 碎碎唸正式熄燈,往後請收看即時之姆妮的口白人生,謝謝!
今天不是要介紹餐館,是道地的泰式料理 ─ 泰國泡麵,哈哈!



又香又辣的泰國泡麵唷!快來吃啊!

老妹去老美那兒,除了英文,倒也吸收很多新知回來。例如她認識的泰國朋友在泰國從來沒見過也沒吃過月亮蝦餅,後來我才看到電視介紹說,這道菜居然是台灣人自創的「泰式料理」;跟老派告訴我的一樣,娶了高麗妹回台驗明正身外加遊覽寶島之後,說:除了台灣之外,從沒在韓國或其他國家見過啥子銅盤烤肉。蛤?台灣人真的是太有創意了!

聽說泰國泡麵很好吃,老妹給了我個泰式購物網站可以買,不過一次購買的量頗大,我都還沒嚐鮮呢,是有點擔心萬一不好吃怎麼辦?沒想到無意之間老妹來了個大發現,在工業區裡發現「泰國雜貨店」,買了幾包要給我試吃,興奮之餘還發覺賣的有夠便宜。真是一個令人振奮的好消息,隔天去接她的時候我們就馬上衝去逛。

沒錯!就是逛,小小的雜貨店裡賣的全是泰國進口的民生用品,這本來是讓泰勞們解鄉愁用的,我這台灣人進去跟他們搶什麼呀?我想櫃檯的泰國妹應該心裏這麼想吧。反正不是頂好、全聯、大潤發、家樂福看得到的,全都覺得很新奇,要不是某人在車上等我們,我還真可以細逛上個把小時。泡麵的口味很多種,基本上都是一些酸辣的口味,牌子大概有兩種,醫事我買的這個據說是泰國最大泡麵牌子,這泰文的發音好像是「MAMA」,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不是我博學,又是閒逛網站的時候看到的啦。),另一個牌子就是外包裝上都會有像虛擬芭比那種娃娃臉的圖片。

坐在門口的泰勞抬頭看著牆上掛著正在播放泰國綜藝節目的電視(類似搞笑短劇那種,我隱約有聽到罐頭笑聲之類的音效。),看到我們走進店裡,不知是覺得訝異還是以為我們應該是走錯了,眼睛直盯著我們瞧。裡頭賣的除了泡麵,還有一些醬料香料類的食物,洗髮精潤髮乳,餅乾零食飲料等,而且還有泰國雜誌,不過,先說好我不是歧視泰國人,那些封面的泰國美女,為什麼 ... ... 我看起來覺得 ... ... 好像「人妖」哩?不知是膚色的關係還是怎地,感覺好像都是畫個大濃妝,長的也就像大家去泰國觀光拍回來看到的人妖一樣那種美。

時間不夠,我下次好好的逛一下在拍照來給妳們看(不知會不會嚇到泰國人?)。等不及來泡一碗麵給妳們看啦!



噹噹,這個口味是「泰式特級酸辣麵」,NT 6 元一包,俗不俗?我在台北公館看到一包可是要 12 元耶!

老妹極力推薦,到底是多好吃,讓我真的很想試看看。不過泰國泡麵雖然俗,每包容量大約 55g,比起台灣一般包麵少了些,因此千萬不要加太多水來煮,依據說明,大概是 300g 的水比較剛好。(台灣泡麵一包大概 80g 左右吧,什麼滿漢全席那種更大碗喔!本人尚且稱不上泡麵達人,但從小就愛吃泡麵,加上這可是窮人窮學生的良伴外加長輩眼中的違禁品,所以我也是有一番小小心得滴。)



薑薑薑薑,煮好囉!

請你絕對不要小看這碗沒什麼料的泡麵!份量小歸小,這湯頭喝起來居然跟泰式料理店的「酸辣海鮮湯」一模模一樣樣ㄉㄟˊ。真的很泰式耶,老妹說這個口味是有加揶奶的,冰箱有什麼剩菜啦、肉片的,統統加進去再打顆蛋,那可夠豐富了吧,也聽說有人喜歡加餛飩在裡頭,反正重點是酸辣,某人也鑑定一口(他不嗜辣,可惜啊!),確認口味與店內酸辣湯一致無誤。這種份量的優點是很適合一個人當宵夜,絕對不會撐到睡不著,帶著飽足感可以安心的睡去,缺點是:絕對沒辦法公家,一個人吃ㄧ包都意猶未盡了,誰要跟妳公家啊?哈哈哈!

這個口味的好風評我可是親眼目睹,這一包是老妹自己去逛的時候搶到的,隔天帶我去買,居然沒貨了!我還真想跟老闆說:你這樣算不算是泰國店啊,怎麼連這個口味都沒有,還不快點給我補貨呀!而且結帳的小姐(昨天老妹有問過,還好她會說國語。)不知道是看我們進來採購太驚訝還是怎麼,結帳恍神被點子發現,她問我需不需要袋子裝,我說不用,接著跟老妹聊起來,點子看她開始裝袋,趕緊大聲向我報告:媽咪!妳不是說不用袋子嗎,小姐怎麼用袋子裝起來了?哈哈哈,泰國妹才突然驚醒,把袋子收起來。

另外,力大獅蜜豆奶也很香濃好喝。這些是經過泰國籍人士認證推薦的,有機會請試試吧!

姆妮搜尋引擎:
1.剛才回想了一下,找出了推薦的那個網站,貼上來供大家參考。泰國泡麵文在此
2.又找出了老妹給我的購物網站在此,發覺在雜貨店買還真是便宜!蠢蠢欲動的人先別急,懶得出門的,拍賣就有人在賣;不想嚇唬泰國人的,現在的大賣場裡也有賣;有興趣逛逛泰國雜貨店的,我也幫妳們查了一下,理論上只要是泰勞集散地附近,都有這種小店,我們去的工業區裡還不只一家呢!詳細地點台北的話車站2樓 & 捷運地下街(近2號出口)好像有,新竹的話中華路跟中央路附近有人說去買過,台中工業區與高雄加工區都有,去尋寶看看吧!
創作者介紹

Moony's Wonderful Life

姆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jk
  • 6元!!

    在那裏!!在那裏??快告訴我去那裏找到6元的啦!!我正想買啦!!Please~ 求求你啦~~ (好餓說...)
  • 在台中工業區耶!靠近台中世貿那邊,你真的很急厚?可是我覺得它好像常缺貨,因為這禮拜我老妹回來說它沒賣泡麵,嚇的我趕緊追問說:為什麼?為什麼沒賣?結果我妹只是淡淡的說:我是說沒賣妳要的那種口味,缺貨而已啦!哈哈哈,我還真怕它倒店咧!(JK?妳是蘿琳嗎?哈哈哈!)

    姆妮 於 2008/05/22 02:05 回覆

  • jk
  • 台中...殘念...

    由於唯一參考到的地點, 是你提到台北公館買12元, 其實就有點懷疑你在不在台北了, 因為台北人會直接叫它公館, 不用冠夫姓叫它台北公館. ^__^
    ...難得找到同好,有好康的記得繼續給它報導哦~~ TKX!! (呵! 我最好是蘿琳,寫一本就吃不完了, 還用找工業區裏的泡麵, 直接網購每種口味一箱, 多過癮吶~~)
  • 可惜了捏,如果你真的是要一箱一箱的買,我建議你到這個網站─ http://www.wanlo.com/ ,裡面真的可以一箱一箱的買,一包8元,不過要滿1500元才免運費,你可以發起團購,哈哈哈!雖然不是6元,但是比12元親切多了,而且還有賣其他各式各樣的雜貨喔。

    姆妮 於 2008/05/22 17:20 回覆

  • afa
  • 我跟我室友帶領了一股熱潮...現在班上很多人都跑去ㄧ箱ㄧ箱的搬,一箱裡頭還全部都是不同口味,我們稱之為驚喜包...後來他們去吃了一家泰式料理,聚說很不賴,相當平價並且出菜相當快,非常適合我們家的人去吃,還有一家日本料理也不賴,下次什麼時候還要來呀?
  • 有得吃我隨時都想去!你很過分唷,說有很多圖要畫,還不是一直跑去吃吃喝喝?我看那家小店不知道會不會被妳們嚇到,改天被泰勞抗議,想吃吃家鄉味沒想到被妳們這些台灣死小孩搬光光,搞什麼東東啊?哈哈哈!我下次也要搬一箱!

    姆妮 於 2008/05/25 17:2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