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著兩個禮拜,我們一家殺到新莊體育館去看球賽。



我兒子。有看可能沒有懂,但是有人進球還知道要拍手,挺有慧根的,將來可能也是四肢發達的料。



女兒比較在意的是有沒有跟吉祥物握握手,有沒有拿到牠們發的小禮物。

會去看第三戰,是因為前兩戰打成平手,一比一,雖說平日是默默支持的球迷,冠軍賽好歹也得去支持一下。



4/13 第三戰開打,位子買錯邊了,忍不了第一節,第一個犯規我們就搬到對面了。



點子來看球賽光是加油就很開心。



剛開始林呆Q還頗認真的在看唷!



最愛加油棒,後面是我公公,看球太激動,不好意思有點失態,哈哈哈(好在他不會看我的blog)!



台灣真奇妙,為什麼總是要藍綠對決呢?



我們坐在右邊上面,橘色衣服那位就是某人。



有看出來什麼嗎?穿黃色衣服的是錢韋杉,她的右後方有個中年男子叫做蔡詩萍。

結果這場慘敗,到了最後幾分鐘,即使大家已經心知肚明大勢已去,還是有位坐在我們後面的球迷大喊:不要放棄!那瞬間心裡被撼動,即使場邊只有一個球迷,身為球員的人,無論如何是不能放棄要贏球的信念與決心的。虧我們還買了特區的票,看完球賽我們都有點失落。

4/18 第四戰,我與皮蛋們一邊看著一邊等爸比下班,中場比數平手,所以看完了才回台北。問皮蛋們說:去球場看比較好看還是在家裡看比較好看?他們一致表示:去球場看!隔天我們又三代同堂奔去球場報到。



這天票全部賣光光,黃牛賺翻,我們買的是看台區,所以只能坐這個爛位置。

4/19 第五戰,這場有可能被丟彩帶,所以滿場幾乎都是台啤的球迷。比賽非常精采,可惜是位子比較差,看台區不對號,帶著皮蛋我們很難提早去佔位子,四十分鐘都很緊湊,有來有往,整座球場鬧哄哄的,看完比賽幾乎是耳鳴的狀態。贏球很高興,但是好像沒有開心很久,因為不是拿到冠軍。



真的很滿,除了很爛的位子之外,幾乎座無虛席,欄杆邊也圍的滿滿是人。

某人很瘋狂的說:明天再來看!不過以本人身為默默支持裕隆十數載的資深球迷直覺看來,我想,真的很難再贏。可能因為有兒、媳、孫子的陪伴,我公公也興高采烈地和某人討論起明天幾點要來排隊買票等等事宜。

4/20 第六戰,有了前兩次的經驗,這回我們分頭進行買票、覓食、停車卡位等活動,公公還很大手筆的買了特區的票,因為我們絕對搶不到好位子。這一場不看還好,越看越難過,越看越心寒。裕隆輸的已經不只是分數與獎盃了。

後來我去官方網站的留言板看,居然有人提出換教練之說,這就好像學生考試考不好,家長就說要換老師一樣荒謬。

以身為一個球迷的立場,我個人的見解是:雖然我很討厭台啤的「態度」T 恤,但是很顯然地,態度真的非常重要。

我不太能夠明白輸了這麼重要的比賽,表情還可以不沉重的球員是怎麼回事?又或者明知這一戰必須背負勝敗,卻不積極進攻防守的球員又是怎麼回事?無論任何事,要怪別人之前都應該要先檢討自己:難道我真的都沒有錯嗎?難道我真的盡了全力了嗎?如果自己問心無愧,才有資格說事事豈能盡如人意?

23 號本身毫無意義,是 Michael Jordan 賦予它榮耀,就如同12 號,是林志傑賦予它光環一樣的道理。如果沒有周星星,那 9527 代表什麼呢?我們的英文名字中文名字也許也只是個代號,以不以此為榮完全看這個人的作為,而非這個名字是菜市名還是多有氣質的名字。

如果你有看球賽,那麼很容易可以看的出來誰積極、誰有企圖心、誰有想贏的欲望。依我看,後援會會長應該最想贏。我覺得感動應該可以化作力量,看著他們提早不知多久來佔好位子,充好加油棒的氣,拿著大聲公不斷喊著加油,揮舞隊旗 ... ... ,散場後幫忙收拾善後,為的是什麼?又能夠得到什麼?我若是球員,真的會銘感五內。

看完比賽還真有那種恨鐵不成鋼、爛泥扶不上牆的失落感。做任何事千萬不要輕言放棄,這麼做辜負的不只是自己,還辜負了在你背後默默支持著你、相信著你的人們。

不好意思,輸球太難過,感想太多,不看球的人別理我,這篇你們可以跳過,哈哈(現在才說,好像有點來不及。)!

後記:事實證明,赤木嘴(有看櫻木花道就知道)說的沒錯,籃板真的非常重要!準度也一定要練啦,這絕對是可以練的,更重要的是這是一個團隊的比賽,少一個都不行,團結一致的信念與默契不可或缺。其實說穿了,工作團隊也是如此,家庭也一樣(我們都是一家人?我們一家都是人?哈!),人生的道理不僅無所不在,還能融會貫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