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來寫遊記了,讓我冥想一下當時的狀況...

事情是這樣滴:要出發的這天,兒子女兒都乖乖地早起更衣,一家人滿懷欣喜地踏入機場二航廈。



0835 該起飛的飛機,變成這個時候才開始進入機艙... ...


本來順順利利的報到與阿罵揮別,入關也先到免稅商店結帳等回國取貨,準時抵達登機口(這次沒被廣播也沒被催了。),然後開始無止境的等待。據說是引擎啟動機制有問題導致延誤檢查時間使的整個班機大 delay ,由於關係到大家自身安全,只好大氣不吭一聲地默默等待。旅客的臉盡是無奈,而機組人員的臉則是那種不敢面對乘客的表情,臉色一個比一個沉重。

不久的之後開始發送飲料紓解旅客不爽的怒火,又再一陣子居然開始發送三明治,讓我們更加緊張這個 delay 的問題倒底有多嚴重!?



點子堅持要帶羊咩出門,真好命的羊啊!



拍這張的時候,呆Q很酷的跟我說:我不要笑瞇瞇!哈哈,裝什麼酷啊,皮小子!



等到連一向只要吃天山雪蓮就會飽的點子也啃起三明治來,就知道多久了吧!



機票為證,起飛時間 0835 形同虛設,實際起飛大概已經是10點以後的事了。



莫名的巧合,與八仙飛去底特律的班機一模模一樣樣,只差位子沒坐旁邊。



終於登機,呆Q也大夢初醒,有活力的很。



既然姐姐要帶羊咩出門,呆Q也不干示弱地帶著七仔出門。這趟旅程的奇蹟就是:居然好像什麼東西都沒掉耶?羊咩與七仔都平安歸來。



兒童餐裡是雞塊與薯條,還不賴呢!但是點子吃薯條時說:這個薯條怪怪的!因為它是地瓜薯條,哈哈哈!



雖已接近午餐時分,但它還是早餐的內容,因為睡眠不足所以胃口不佳,兒童餐我反而比較愛。

飛行兩個半小時後,順利抵達關西空港,像我們這種帶著茶包的旅客,心裡想著:「要快快快!」是沒用的!不是喝奶上廁所就是換尿布,只得安慰自己說,慢慢來就好!所幸入關人員相當和善,指引我們填妥資料後便可直接到本國人閘門入關。注意:現在入境日本需按耐指紋並拍照喔!但小朋友不用。



踏上日本國土後,到一樓的旅客中心購買 KANSAI THRU PASS (官網在此)。

在此稍作說明:由於事前安排好行程計算過每天的交通花費,所以買了關西三日 PASS 作為交通劵。這張卡是這樣的,三日劵售價5000 円,在旅程中可以任選三天使用(不一定要連續三天),每日不限次數搭乘關西地區的地下鐵與巴士。 我們決定要在頭尾兩天來回機場與第五天到有馬溫泉使用(這三天交通費絕對超過5000円)。官網上可以設定出發地與目的地,指定時間便可為你安排行程,坐到哪一站要換什麼線的車都幫你接的剛剛好,票價也會計算出來,非常方便。



在此購買,小姐們看到我舉起相機,紛紛識相地走避到角落去,哈哈哈!



上了南海電鐵,關西空港的直通特快,要坐到難波去。



電鐵上的路線圖。

抵達難波時大約已經是下午快要4點了(心裡還在咒罵西北!),然後 call out 給我們的專屬導遊→炸桑,我們相約20分鐘後在本町站見面,沒想到,兩站的距離我們花了一個小時才到。

原因出在我不知道原來那些線路全是他們的地下鐵。我以為的是像我們的捷運那樣,什麼顏色轉什麼顏色路線區分的很清楚,但是日本有JR也有私鐵(其實就是指地下鐵,只不過各個地區有所不同。) 所以我看不到要轉的紅色路線,原來它是屬於地下鐵旗下的一支線。我真是笨呀!

然後終於見到炸,也見到我們親愛的 Wii Fit!!此時已經傍晚,天快黑了,趕緊到民宿,卸下行李準備晚餐去!

更多DAY 1 照片在此  底加啦

後記:


KANSAI THRU PASS 購買時附贈一本導覽,裡頭有一些景點的 Coupon 劵,一張關西地區地下鐵全圖。



票卡上會記錄每次使用的第一個入站點與時間最右邊有剩餘可使用天數,並且右下角會打個洞。

導覽的書上也有許多景點有折扣,因為這種票卷只有外國人能買,所以購買時須登記護照號碼,而幼兒在6歲以下是不用票的(除非是幼兒單獨搭乘或是一群幼兒搭乘,像是幼稚園校外教學那樣。) 所以點子呆Q就省下很多車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