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回來啦!結論是:以後還是不要帶茶包去!
像這樣的都市自由行,茶包體力腳力完全的不足,加上天氣冷,每天出外一條蟲,回到民宿一條龍(因為有暖氣),行程的時間拖的很長,點與點之間的移動大約比正常人慢了兩倍。

以八仙的說法,我想我們這回可能又是一次吐血之旅,雖然來來回回經過那些光鮮亮麗的櫥窗都不能逛,但也因為這個時期幾乎看不到「SALE」或「××*% OFF」的字樣,稍微減低了一些購物慾,眼見與一些台灣只有雜誌見得到的牌子,衣服鞋子包包都與我擦肩而過,倒也不是那麼揪心。

買的「喔咪押給」真的是很不多,連家人都只分配到一些些而已,只能說是重點式購物,該買想買的買到了就好,其他就下次再來囉!

每次到了一個地方旅行,好不容易開始慢慢了解當地的交通,大概隔天就該回家了,而且大阪的店還真的是8.9點就關了,吃的倒是開挺晚的,而夜晚的街道上人們多的是喝酒喝到臉發紅然後再去吃碗拉麵什麼的。地鐵電車上,不分男女老少大約有一半的人都是拿著手機猛按,且他們每個人的手機都比我們的先進好幾倍,在他們國家大概沒有什麼陽春機吧?一堆歐姬桑歐巴桑也都非常會使用手機,還用手機看衛星電視,不過倒是不太會有人在車上很大聲的講手機。

不過這個國家的人真的非常愛抽菸,這也是我最最受不了的地方,不過至少他們會區分哪裡可抽菸哪裡不能抽菸,比較不會隨意愛抽就抽。其他的就真的像日劇裡頭演的一樣,倒了當地感覺更加真實。

即使皮蛋將來長大也不一定會記得曾經出國過,曾經跟日本人說日文,但本來一直覺得應該要帶著他們一起去的本人我,這次真的領悟到所謂的「天下第一憨」真的就是為人父母,帶小孩出門真的很累,雖然朋友說他們將來長大也不會有印象,但總覺得對他們來說也是一種體驗,接觸到很新鮮的人、事、物,這次我真的怕了,錢還是省下來,以後讓他們自己跟男朋友女朋友還是同學去比較實際吧!

只要看到她們泡湯時候開心的樣子或是去海遊館看魚或是坐天保山觀覽車,就是會覺得算了她們有開心就好。妳們說我笨不笨啊?一直被皮蛋們的Q臉蛋給騙啦!哈哈哈,遊記待補啦!等我整理好行李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