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摸摸西摸摸大王之於我,轉眼就到了即將遠行的日子,也不知道是病昏了還是怎的,居然還沒有一點興奮感,卻覺得很緊張,深怕又會因為錯過電車或是沒查好資料而讓某人怨聲載道,所以來做個功課先。

老實說一開始的時候興沖沖地訂好溫泉旅館,然後突然被關西的交通路線給嚇到,就把行程晾在一旁了。本以為不就是坐 JR 嘛?但是大阪不跟你來 JR 這一套,看了很多要去的點之後,眼花撩亂的參閱前輩們的路線,我想我們應該是要買『KANSAI THRU PASS』比較划算(3日乘車卡-成人5000 円),使用在第一、五、六天。(頭尾兩天往返機場,第五天到六甲、有馬去玩。)

本來有種「六甲有馬周遊券」,一整天從梅田開始到整個六甲有馬的交通費,才2500 円,但是...本票卷居然只在每年的3月底到12月底發行,太殘念了。所以本人改採當日使用周遊卷方式外加購買「六甲・有馬片道乗車券」(成人1700 円;小人 860 円,可以坐 cable 纜車& rope way 纜車各一次,六甲山上的路線循環巴士則無限次數。) 雖不如周遊卷划算,但沒發售的期間大概也只能這麼坐了吧?

行程基本上沒什麼變化,參考一大堆行程之後,發現我排的行程唯一的優點就是非常的鬆散隨意,看到有很多人安排好行程請背包達人們給些建議,大多是行程太過緊湊,或是路不順等等的問題。由於有過一次經驗加上要處理皮蛋二人組拖拉的時間,我想我們四人的腳程也快不到哪裡去(此時此刻真的是非常羨慕那些不必帶著茶包出門的旅人兒呀!),理論上來說是以吃吃喝喝為基礎加上亂逛瞎拼為輔的一個旅程。

重頭戲是第二天一早 8:00 要到心大阪車站搭車進行一泊二食的下呂溫泉之旅。所以第一天就趕緊趁機四處吃喝與血拼,反正隔天就到下呂泡湯啦。第三天回來約莫也是傍晚了,就到梅田附近繼續瞎逛,看看夜景與吃喝。

第四天早上搭車去 海遊館,這一天剛好週六,有慶祝入館者5000萬人次達成的活動喔。要在地鐵站買搭配地鐵的門票,只要多加 400 円,當天即可無限次搭乘地下鐵(有部分路線限制。),接著到天保山走走。

第五天行程比較緊湊,到六甲山人工滑雪場給皮蛋們玩雪,午間到有馬溫泉泡湯(剛好滑雪場與一家湯屋互有優惠。),吃吃東西逛逛溫泉街。下山後可以到神戶港走跳一下。

第六天來去「泡麵發明紀念館」自個兒做泡麵,逛個黑門市場,收拾行囊後行李寄放幾場去逛 OUTLETMALL。

忙了一晚我終於大概搞懂了路線的規劃,不過幸好點子呆Q還小,至少搭地鐵還不用錢,否則再這麼下去光是機票+交通+住宿,就是一筆相當大的開銷。反正我已經知道第一天要先在機場一樓服務處買票,上二樓搭電車,一切就到了大阪民宿再說吧!反正我人都到了,大阪還能拿我們怎麼樣呢?哇哈哈哈!

想吃的我也找了,麥狗狂推的好吃 神座拉麵 ,從甜不辣那邊看到的 味ノ時計台 沒有擔擔麵我就不要吃了(奇怪,網站 menu 上怎麼沒有?),某人的最愛 北極星蛋包飯,日本比台灣好吃的 coco壱番屋 ,什麼赤鬼章魚燒、炸串、大阪燒那些有的沒的,通通都要吃到!

仔細看這個行程:沒有賞櫻,不去環球影城,一間寺都沒排進去,還到大阪六天?根本只是會逛街的神豬出巡而已嘛!哈哈哈!我想如果有時間的話應該會去個法善寺橫丁的水掛不動明王神社,或是四天王寺吧!暸表一下心意囉!

報告到此,要開始收拾行李了。大家再會。請靜待本人遊樂歸來與妳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