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二年初三渾渾噩噩的過去,大概就是逛逛百貨公司,吃吃喝喝。初三及時趕在下午三點前殺過后里收費站,哈哈哈,完全省到過路費,到台中準備吃初四的大餐。



么姑、姑丈五十大壽。

這一天的餐廳表姊夫早就訂好了,而且各單位也很早就發布消息,務必全員到齊以表誠意。大家好像都很保密的沒告訴么姑跟姑丈,但是當天我看她們的表情怎麼好像一副:「早知道你們會來這一招!」的感覺呢?假團圓之名行祝壽之實,這套彷彿早就被看穿了。



前一晚父子倆的睡姿,因為太好笑所以我偷拍下來啦,哈哈哈!



拜年說完吉祥話,就可以領紅包囉,YAYAYA!



注意!這鍋排翅是今天的重點,是真的一大片的排翅呢!



呵呵,表弟四人組!



兒子與我。



么姑切蛋糕。



姑丈喜滋滋。

從我還沒叫姑丈的時候我就認識姑丈了,那時候叫叔叔,他都會接姑姑下班,然後來我阿公家坐,晚一點會去逛夜市,而且還帶我們小孩去。我還記得有一次我們去逛夜市,還有表姐一起去,買玩具的時候,我選了萬花筒,表姐選一個鈴鼓。那時候覺得我姑丈真是一個大好人。

我的姑姑們很厲害,尤其是三姑四姑+么姑,她們簡直是十項全能,從我很小的時候就在學裁縫、學插花,手藝各個頂呱呱,現在更加進展到做皂、學烹飪、學烘培,手工藝也一樣,簡直是手工藝品店的超級金卡會員。去到了我么姑家,眼前見到的除了別人過年送的禮盒之外,那些瓶瓶罐罐的牛軋糖、手工餅乾 ... ... 幾乎全部都是她自己做的,什麼拼布、串珠、中國結,沒什麼難得了她的,真是萬能的女神,哈哈哈!



現在為大家插撥的是,等後領取蛋糕的群眾,這一區是老小座位區。



這邊是青壯站位區。



這區是大老貴賓席,哈哈哈!



表姐三人組,蓉、萍、芬,看她們的POSE就知道是姐妹啦!



呆Q大受歡迎,不過顯然當了媽的他比較喜歡,哈哈!



表姐夫連襟倆不知在害羞什麼,看到我的鏡頭猛閃避。於是我威脅他們說:你們再這樣,我要寫說你們不合喔!妳們看,像不像八卦雜誌的不合照片?



所以這張就是打破不合傳言囉,哈哈哈!



後來大家移師到么姑家,繼續泡茶聊天閒嗑牙。



大姑母子三人,剛好在同一個畫面裡,巧的咧。



呆Q表演喝奶喝一個小時。



爸比拿出吸管,再不認真喝就用吸的,不然就用灌的!大家在看父子倆演雙簧,哈哈哈!



點子跟阿弟仔,手牽手,好朋友!

當晚的晚餐就是中午打包的剩菜 remix 之後上桌,加上么姑炒了幾道菜,搭配薑母鴨,大伙兒都吃吃喝喝的很開心。每回在么姑家吃飯,姑丈就會一直叫我們吃啊吃啊,然後會說:哎呀,ㄚ妳姑姑就很會煮啊! 像那天么姑拿出泡菜來給我們配飯,大家在稱讚泡菜好吃的時候,姑丈就說:ㄚ她就很會醃啊!(請用台語。)我覺得那就是一副很得意的口氣,有個這麼賢慧的太太所以他很得意吧!

今年賀壽聚會大成功!唯一美中不足的就 是....... 散會以後北上大塞車啦,真討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