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抱歉,這些天一直沒把過年的精彩賽事PO上來就是因為我們家的犀牛皮生病了。看了醫生後說是病毒型腸胃炎。



雖然腸胃炎,沒發作的時候依然一臉皮樣的呆Q。
放假的時候拍了一些照片,本來週末那幾天就可以動動滑鼠敲敲鍵盤,無奈天氣冷得讓人只想過個『睡睡平安』的好年,所以這個年不是吃吃喝喝就是昏昏睡睡。好啦,假放完啦,恢復煮飯婆的平淡日子,沒想到呆Q年假放完第二天,馬不停蹄地就來給我掛病號,一早醒來他說肚子疼,蹲馬桶蹲不出個所以然來,又睡了個回籠覺到12點多,跟點子嘻嘻哈哈玩到午睡,本以為穩了,兩個都呼呼睡了,洗個熱水澡準備整理照片要動筆了,椅子都還沒坐熱呢,呆Q就哇哇大哭。

睡的好好的怎麼哭啦?本來要進房哄他乖乖睡,但進去一看可真不得了,呆Q吐啦!第一波災情:枕頭+枕頭套+被子+床單(包括床墊),帶著呆Q去沖洗泡澡,一邊急忙整理床鋪。點子也在慌亂之中驚醒,事後還一直說房間裡怎麼有吐味?

這天晚餐某人說要聚餐,本來要一家老小去,所以我也沒有準備晚餐,看呆Q洗完澡好像也沒什麼所謂的樣子,一會兒說要喝奶,第二波災情就是,奶吐了出來,所幸是在皮沙發,衣服換換,椅子地板擦一擦,準備出門去。

不幸的是,第三波災情,在臭臭鍋店裡,因為呆Q吃了顆糖,不知怎地誘發他將剛剛喝的一點果汁吐出來。

這時,我們驚覺呆Q好像有點嚴重了。

當晚他就只吃了點白飯,第四波災情,是他連白飯也承受不起,開車到某人續攤的地方,車一停,呆Q哀號兩聲,某人趕忙準備衛生紙,正巧我開了後門,立刻猛抽後座的面紙盒,順利搶救成功。

回家後呆Q哭喪著臉說:我好累喔~~然後喝了點開水就上床,睡到2點,突然還是吐了一口白沫,第五波災情,呆Q床頭,本人好累,衛生紙擦了擦隔天交給某人解決。此時呆Q說要睡床上,我雖然非常害怕他還要在吐,不過他可能也吐不出東西來了,我們繼續睡睡平安。

隔天,某人非常識相的請了假,起床後吃點東西奔到診所看醫師。果然,經診斷後說是病毒性腸胃炎,多虧不是輪狀病毒,否則包你拉到脫水。這天呆Q也經歷了他人生中第一次腹部超音波,只聽他哭喊:媽咪,我不要再用了啦~~~

既然出了門,順便就補個貨,奶粉尿布補齊了,晚餐連帶隔天早餐也買一買。據說腸胃炎要補充電解質,所以就讓呆Q喝點稀釋的運動飲料。



呆Q的藥包,NT 100元。




飯前服用,外加退燒藥水。

本以為折騰一整天,呆Q累了,吃了藥,補充電解質,舒服了,可以睡了。萬萬沒想到,睡了一個多小時,呆Q起來了,然後還是病懨懨的,以為他想喝水,這一喝,釀成第六波華南大水災,災情遍及華南各省,舊枕頭+點子的小舊枕頭=直接丟掉(真的是很舊的枕頭了!),床單剛睡一天再度刷洗進洗衣機,床墊整個立起來用除濕機快速烘乾。呆Q再洗一次澡,衣服從上到下,從他的到我的,全都要洗。

再隔天我們乖乖的吃藥,搭配超級清淡的白稀飯&開水,終於好像止吐了,但晚間緊接著而來的是─拉稀。點子突然說:媽咪!地上怎麼好像臭臭的?我一看,呆Q拉稀已經拉到褲子上,又是一陣手忙腳亂,給呆Q洗澡,拖地,洗衣服。終於要睡覺了,呆Q突然說他肚子痛,他很乖的都沒拉在褲子上,坐上馬桶又是一陣稀...... 可憐的孩子。

今天一早喝的奶也只喝了些然後吐出來,第七波災情是兩口奶,幸虧我機靈,先用手接著,只央及呆Q自己的背心。餐點也都很清淡,奶一次只能泡一匙,稀飯加了一點點肉鬆,麵條也只能吃清湯掛麵。後來沒繼續吃藥了,每一次餵藥就要跟他搏鬥一次,就想算了。

總算過了危險期(吧?),又安穩的過了一天,雖然剛剛拉了稀,不過沒之前的嚴重了。

所以,請原諒我這麼多天以來都沒寫新文章吧!

當我坐在診所裡等待叫號時,看著電視上播報著某幾件醫療糾紛,低頭看看懷裡乖的不像平日的皮Q,想著萬一待會兒進去看醫生,要是打了個針以後,他就離開我了,那要怎麼辦?嗯,因此,結論是:就讓他繼續犀牛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