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籃球之外,我最愛的運動是保齡球,就算打的不是挺好,但光是跟偶像金城武有一樣的嗜好(他接演日劇『黃金保齡球』純粹只因為愛打保齡球。他自己是這麼說的。),就足夠令人興奮的了!所以大學裡除了頭一年的體育必修之外,剩下的三年只有一學期因為選不到保齡球而上了莫名奇妙的國標舞課。妳有見過大四還在上體育課的嗎?有,就是我!



元旦假期去打的照片,阿罵不打保齡球,邊玩NDSL邊顧孫,哈!

以前保齡球正夯的時候,我家附近就有一家保齡球館,可是一窩瘋的後果,幾乎倒光啦!當初第一次去打保齡球,是某年的過年回台中阿公家,因為真的很無聊,老頭就說要去打保齡球,結果我們攜家帶眷的浩浩蕩蕩一家子人,大人小孩一起來,不打的也來捧人場,十幾二十個人跑去保齡球館排隊,當時年紀小,我們小孩隊扔扔球也是開心的回家。從此,我就愛上打保齡球。

後來一直到了上高中,才有機會再摸保齡球。高二的時候,學校附近(說是附近,其實還蠻遠的。)新開張一家保齡球館,開幕大特價一局好像才 20元,跟學長們去打了好幾回(當然都是有人請客嘍,哇哈哈!),那時我居然丟過火雞!?真的是太神奇了。

上了大學之後,學校附近有兩家保齡球館,深夜時刻一局居然只要10元!(由此可知,保齡球沒落到什麼地步...) 平日憑我們學校的學生證還有折扣,我簡直開心到爆,某次家聚餐敘完跟學長姐一起去打,還邀高中同學來找我時一塊兒去打,打著打著,10元那ㄧ家居然倒了!?上完必修的體育課後(就是那種全班一起,有體育股長,上課前要去問老師:今天上什麼?然後借球具跟帶操的那種。我為什麼這麼清楚?因為...我當過...哈哈哈!),赫然發現選修的體育課裡居然有保齡球,當然是二話不說的立刻選啦!

我真的很愛保齡球課,每個學期要繳費,每週一次兩堂課,四個人一個球道,每人打兩局,有一大桶的飲料免費喝,打完球就可以下課回家。大四的課學期修完還有學分呢!上課的時候閒聊開槓絕對不會被罵,解到技術球(S開花球)、女生打了150分以上,還有球卷可以拿。有沒有很不錯?妳們那一道有球友沒來,妳又可以多打免費的兩局, 所以說選了保齡球課又不來的是傻瓜,而完全不選保齡球課的是呆瓜!哈哈哈!

不過我們也是有期末考的,除了平日打的分數是平時成績,期末有個筆試,題目就是一些保齡球禮儀,跟計算保齡球分數。老師上課時也有敎我們打球的技巧與姿勢,每個禮拜在練呀,真的會進步哪!

闊別大學生涯雖然久,但是偶爾想要打保齡球的時候,還是會衝到學校那邊去,打完順便懷念一下學校山下那條街的美食。

去年突然覺得,老是衝回母校實在太遠了(加上保齡球館漲價,它老早就沒有20元了...),好不容易就近找了家中和的,開心的跟家人去打。元旦假期我們就衝去,因為那個時段不便宜,所以辦了會員卡,送了10張買一送一的球卷。



老妹打球的英姿。



某人打球。第一球看來好像要洗溝地非常靠邊,為了證明他沒洗溝,把接下來那張PO上來,他是打飛碟球,所以下球本來就從邊邊。

結果,帶孩子後果然手勁兒變差,除了本來用 12 磅的球拿回 10 磅之外,分數啊,果然是慘不忍賭。請看,本日戰績如下:



第一局,牛刀小試,該破百的有破百該及格的有及格。



第二局,大家出現疲態,明顯的手軟。



第三局,硬撐,總算有還不錯的分數。

事實證明,還是不要打飛碟球比較好。其實是要練,練出那個手勁兒,沒有天天練,很容易一下子手部使力過度而受傷或酸痛。總結:
CHU:62+89+103=254
Moony:113+63+106=282
某人:108+62+91=261

哈,我最贏囉!姆妮有練過,妳想要的話也可以學!像第一局第一格「S8/」還可以跟老師拿一張球卷唷,哈哈!

後來的某個星期一會員日,我們丟下熟睡的皮蛋,半夜跑出去偷打(不要檢舉我,家裡還有人啦!) 。偷溜的匆忙,沒帶到相機,幸虧球館有計分單,戰績如下:



我又贏啦!

真的有練過啦!妳不要不相信。而且這次半夜殺去的時候,自動門一開,就有一個男子衝著我們來,然後很突然的說:妳們要打球嗎?由於他的口氣太激動,我們怯怯懦懦的回答:...ㄟ...對啊... ,只見他掏出(不是凶器...) 買一送一的球卷,然後說:這個給妳們用!哈哈哈,嚇死我也,我們三人收下之後全都放很大的心。當他問我們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的臉上全都出現「ㄚ你是想幹麻?」的表情,這位先生可能有在想:真不知好歹耶,我要要送妳們球卷耶!哈哈哈。

後來三姐妹團聚了,買一送一的球卷也只能用到2/2,所以我們再度半夜跑去打啦!但是這回,某人的老灰呀病發作,擋不住睡意,微微張開沉重的眼皮跟我說:妳們去好了,開車小心點... 沒了某人難以熬夜的壓力,我又上網摸了摸,出門載老妹們,還繞去豆漿大王買點心吃,最後抵達球館居然已經四點了。果然是週五狂熱夜,人倒還挺多的,換好球鞋選好球,這天就正式開打啦!

一邊閒聊一邊吃豆漿大王的點心一邊打球,嘻嘻哈哈的就打完一兩局,除了旁邊球道的香蕉小姐(因為她穿的是外黃內白的衣服,而且還被夜市大王認出那件黃色的外衣是在士林夜市買的,哈哈!)有點吵之外,我們就是猛聊。



打完第一局忘記還可以用手機拍了,所以這是第二局的成績,我可是火力全開呢!



第三局也還不賴,但其餘二位就手軟了。



第四局。我從第8格之後整個沒力...笑到沒力。

本來打完兩局之後,我們整個包場了,進來球館只有我們三個人,連櫃檯小姐都不知跑哪去休息了,然後突然在最後一局剩下三格的時候,來了兩位小弟。本來我還跟Hi 啾說:咦,他們怎麼可以進來?(因為門口有貼午夜過後要查驗身分證,未滿18歲不得進入。) Hi 啾還說:因為現在已經6點啦,天都快亮啦!就在我們笑說他們是來晨運的時候,事情發生了。他們換好鞋子上球道,只聽到『咚咚咚咚~』的聲音,可能是球對他們而言實在過重,導致他倆一直呈現以甩球的方式出球,更妙的是居然還沒有洗溝,打得到球瓶哩!8仙看了看說:我看他們是在打陀螺吧!哈哈哈,我ㄧ聽,整個就是笑場,而且忍不住要一直偷偷觀察他們。

剛好Hi 啾上場打,我瞄到陀螺小弟跟他的夥伴說:我們來學她!然後正經八百的端起球,走向前方,說時遲那時快,正當他要下球的時候,整個連人帶球的攤坐在地上,他手軟了,真的撐不起球啦!我噗哧的笑了出來,緊接著就一直在笑場,所以手軟了。兩個小弟還惡搞保齡球館,想使出一次丟兩顆球的絕招,驚動了小姐過來警告他們,但他們始終一直嘻嘻哈哈的大笑。陀螺小弟笑得露出他的牙擦蘇暴牙。



請看,這個角度大概是他的極限了,再過1秒,他不是連人帶球的攤坐地上,就是以打陀螺絕招拋出保齡球(但不必用繩子繞保齡球,哈!)。



在球道上嬉鬧!



真的是來開心的哪!



更驚人的是,就在我們打完準備收拾的時候,他們居然也要回家了!!打陀螺速度果然比較快!



以上是當日戰績。真的,要練,要練啊!

但是這天的爆點並不是陀螺小弟。回家的路上天都亮了,順便吃個早餐再回家睡大頭覺囉,當時下著綿綿細雨,我載著老妹們到家門口,叫她們不要昏倒太久,起來以後再去玩,然後慢慢駛上回家的路。才剛繞出巷子,電話響了,8仙打來的:...妳的包包沒帶... Hi 啾追過去了...快停車...夾雜著氣喘吁吁的聲音。哈哈哈,我慢慢滑到路邊,沒1分鐘,車門開啦,她們兩個人衝進來,晨運啊?哈哈哈,她們一直說我很欠揍,剛剛包包忘記拿,Hi 啾下車後走到門口開門,8仙緊跟在後,上了兩步階梯,突然發現:咦,我怎麼拿著個包包?轉身出來要追我的車,因為Hi 啾追的太用力,沒有力氣喊,光是拿著個包包猛力的揮,她說我應該可以從後照鏡看到,於是8仙跟著在後頭狂喊:等一下....等一下...,(請用力想像這個畫面!啾說:她一直在我後面表演來電五十,哈哈哈!有夠好笑的啦!) 然後我要轉彎的時候看看左方來車,減速煞車,她倆心想:看到啦,聽到啦!正準備放鬆腳步的時候,我看看沒車,再度踩下油門,轟~地開走。結果她倆又開始一個揮包包,一個狂喊:等一下!

好家在我手機放身上的口袋,有接到電話,才可以停在路邊等她們。後來啾說:妳一轉彎我趕快看紅綠燈,好險是紅燈!

這樣寫不知有好笑否?我笑的肚子好痛說,現在一邊寫還一邊對著電腦哈哈笑,活像個傻子。

早說了我們家的人就是抓狂一族啊!不夠好笑嗎?我下次表演給你看啦!包你笑彎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