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拖稿好久了,一直被催,再不寫上來我擔心其他三個女人要罷看我的網誌了,特此補上,請享用。

話說差不多兩個禮拜前,是本月的四個女人聚會,這次的聚會沒什麼爆點,純打牌而已。

請恕本人這篇省圖,沒帶到相機,金拍謝啦!

約好19號要打它個天荒地老,但是由於某人20號本來要值班,所以冒著林某人可能會睡到中午才起床來個大遲到危險,我們居然約了早上9點開打。而本人更猛的事蹟是,老妹17號晚間返台,公公婆婆18號出國遊玩,回家分完贓物,大力邀請老妹與我老木來一起打牌。本來以為她們一定會爽約,沒想到還真的來啦!打就打囉,who 怕 who?(好復古的台詞!)

其實打牌是一項很容易肥的運動,光是手在摸牌洗牌,嘴巴沒動吃點零嘴就會覺得無聊。(女人哪,明明嘴巴在嘰嘰喳喳,硬是還要來吃零嘴,就是要搞的很忙就對啦!) 跟我老木打牌,就讓我想起去美國玩的時候,住在我老木的朋友家,她們那陣子迷上麻將,我們又是冬天去的,白天血拼完回家,吃完晚餐,餐後的餘興節目就是打牌,而且只打籌碼不打錢,有沒有很健康?而跟老人打牌的爆點,就是常常聽到她們說:噢,這張很危險喔!然後看著海底老半天,丟出一張 大字。

這晚這局的驚爆點,就是大家都很奸的在我當莊家又猛講話的時候,沒有提醒我多拿了一手,害我相公,我老木一直嘲笑我,摸了第二張還一直催我打牌,我就說:「妳又還沒打!」我老母理直氣壯的說:「打了啦,我打紅中啊!」我說:「妳摸牌了還沒打好不好!」我老母硬是說:「就跟妳講說我打紅中啊!」大妹接話:「好啦,她說打了就打了啊,妳不要管她,要是沒打她等一下就相公啊!」於是我就說:「好,跟妳講妳還不信!」然後接著打牌,此時我老木突然心驚,然後算了一下她的牌,果然硬生生多了一張,此時小妹又接話:「我本來想要跟妳講說那張紅中是我打的,妳就一直說是妳打的!」哇哈哈!兩家相公,此局理當臭莊。

此事給我們一個教訓:老人真的很愛嘴硬!

既然半夜都在打了,當然不能睡下去,否則9點的約我是絕對遲到的。於是8:30分,我殺到洪大爺家門口,按門鈴居然吵不醒洪大爺與馮施主,所幸我手機有電還有馮施主電話,不然不知道要躲在超迷你屋簷淋雨淋多久。

今天我是頭香。馮施主梳洗完畢下樓以後,倆人在那邊討論要吃啥麼早餐,無意間我居然聽到馮施主說:我等等要去喝喜酒!蝦密? 她還若無其事的說:林某人知道啊!蛤? 當初講好這一天的時候,林某人還語帶威脅的跟我說:那就講好了喔!19號都不能再有事了喔!結果竟然馮施主說要去喝喜酒?林某人真的是非常不實在,還一直逼迫我,擔心我會爽約,簡直就是欺善怕惡!

真的四人全員到齊開打,大概已經十點多了,結論是:約的早不一定早開打。我們太高估自己了,哈哈!

途中馮媽咪打電話來催促馮施主回家換衣裳,要去喝喜酒,不實在的林某人還說:唉呀!她只是要去送個紅包而已,很快就回來的啦!馮施主說:麗晶耶!我要去吃ㄟ!不過馮施主後來果真很快就回來了,因為她們到了麗晶,四處繞都繞不到停車位,不知何故馮媽咪與馮施主吵起架來(大概是馮媽咪怪罪馮施主動作慢所以才會晚到停不到車位,然後馮施主回嘴說我哪裡有慢什麼的,媽媽最會來這招。),兩人一氣之下乾脆連喜酒都不喝了,打道回府。重點:居然連紅包都忘了給!

當日我們照樣嘻嘻哈哈,我調了新的酒─自由古巴,一樣簡單的很,可樂+檸檬+Rum 蘭姆酒。挺不錯的,不過我更愛 Gin tonic ,但是沒有帶到 tonic 汽水,下回喝吧!

依照慣例怎麼可能沒人相公呢?但這次真的太爆笑了!本來我們邊打邊聊頗開心,只是這次林某人是在抱怨狂罵金牛男,突然之間,馮施主居然催我打牌耶!哎唷~,什麼時候馮施主居然可以催人啦?接著輪到她的時候,我剛好正眼對著她瞧,現在拿翹啦,動作快了是嗎?我見林某人打出一張八筒,她俐落爽快的喊「碰」,拿出兩張八筒後隨即摸上一張牌,此時我還來不及開口,江某人已經摸牌下去 ...

「等一下!」我說:「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馮施主有補牌還是會相公了,因為妳碰牌沒打出來還多摸了一張啊!」此話一出,當場全員笑的人仰馬翻,馮施主本來一路打的凶狠也破了功,忍不住哈哈大笑,洪大爺說:「那妳把那張南放回去呀!」江某人無奈的翻開那張南,換我摸牌,我想了想說:「妳把南放回去沒有用啊,妳還是少打一張牌啊!」全部的人再度狂笑,情急之下的馮施主,居然想要同時丟出南與一筒!?哈哈哈,太好笑啦!然後又好死不死的江某人說:「妳這樣丟兩張牌,那我要碰一筒怎麼辦啊?」至此,林某人對馮施主說:「不要再掙扎了,妳這局注定要相公了,妳居然在同一局裡相公兩次!」接著我們狂笑大約10分鐘,真是太誇張了,可以相公到這種境界,我看天下只有馮施主一人呀!

對嘛!打牌就打牌,裝什麼氣勢萬千啊!馮施主想以氣勢壓倒我們,換來個相公外加一次丟出兩張牌,天才,天才呀!哈哈哈!

結算戰果,本日戰績是:本人大贏 305 元,馮施主小贏 180 元,江某人大輸 335 元(因為我大贏,所以少收她15個點,我很夠義氣吧,哈哈!),林某人小輸 150 元。馮某人居然贏耶!林某人氣的狂罵:一局相公兩次還會贏喔!哈哈哈!看來馮某人有在偷練,以後打牌不能再掉以輕心了啦!真是糟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