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女兒的生日,四年前的今天,剖開我的肚子生出來的。自此,開啟了我無窮無盡的媽咪生涯。



懷孕時買來記錄女兒點滴的一本書,一口氣買了兩本,本來想要買三本的,幸好沒有,因為兩個湊在一起就夠皮的了!

羽瞳,是我女兒的名字。我取的。還沒結婚懷孕甚至還沒確定要不要嫁給某人之前,就取好的。典故是:媽咪沒有翅膀,但是很想帶妳看看全世界的好風光,所以取「羽」字,等妳將來長大了,羽毛豐厚了,羽翼有力了,可以自己飛去欣賞這美好的世界。取「瞳」,是希望妳有一雙明亮的雙眼,媽咪沒有辦法保護妳一輩子,但願妳能用妳那雪亮的雙眼,明辨是非對錯,善惡黑白,保護自己。女兒,妳喜歡嗎?

女兒在我肚子裡的時候,我常想妳會是怎麼樣的一個小孩?我又希望妳是怎麼樣的小孩?期望妳心地善良、天真單純、富正義感......等等,越接近預產期越只希望妳健康快樂就好!預產期過了我還在逛百貨公司,妳還沒有想出來看看這個世界,等我上了手術檯,緊張的幾乎沒辦法呼吸,然後感覺到妳從我的肚子裡被拉出來,護士給我看看妳小小的十隻手指跟腳趾,我流淚了(......我很確定絕對不是洋蔥......)。是喜極而泣耶!真的沒有辦法形容喜極而泣的感覺,以前看電視總是覺得,哪有那麼誇張啊,還喜極而泣咧。生孩子就是那麼誇張。

躺在病床上看著DV裡頭妳躺在遠遠的保溫箱裡,不自覺地就覺得很心疼。真的,只要健康就好。



寶貝女兒的第一張玉照。

不知真是人如其名還是怎麼,從嬰兒時期,大家都說女兒的眼睛很漂亮。好可惜之前電腦掛掉丟了好多女兒小時候的照片,幸好部分有洗出相片。因為生出來的時候只有小小一點點,所以叫點子。(明明肥了很多,點子在肚子裡卻吃不胖?我到底吃了啥啊我?) 英文名字叫 morning 因為大家都說 Good morning 所以一定會是good girl !哈,我很厲害吧!日文名字就叫 ひとみ 。



1Y7M 宜蘭行。



2Y1M 台南花燈行。



2Y3M 九份行。



2Y5M 翡翠灣挖沙行。



2Y8M 沖繩自由行。



2Y11M 屏東海生館。



3Y0M 高鐵初體驗。



3Y1M 07年賀歲照。



3Y2M 呆Q2歲生日。



3Y3M 內灣螢火蟲之旅。



3Y5M 交大+峨眉湖。



3Y8M 墾丁台東行。



這是今年點子的生日大禮 ─ 直排輪+全套護具。

這雙直排輪是她一直記得要買的。去年某天我們去逛台茂,下面的B1有個室內運動中心,裡頭有許多小朋友在溜直排輪,點子看了後非常想要,於是我們說:好吧!等妳4歲生日我們再買吧!真的讓她等到了唷!現在她可是破不及待地想去上課呢!

孩子,今天秋天妳就要去上幼稚園了,慢慢地,妳將要放開媽咪的手,獨自去面對這個世界,但無論如何媽咪對妳的愛是不會減少的,不知道將來的某天,妳會認字上網了,當妳看見媽咪留給妳的話,能不能夠了解,我有多麼地愛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