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SCHEDULER之後,我搶搭上團購的熱潮,把R2D2 Junior 給宅配回家了。



Junior 報到。

不是我要敗家,先前本來替婆婆媽媽買的SCHEDULER電池續電力有點問題,所以退了回去,後來看到新機型,就決定讓R2D2去當瑪麗亞,由Junior來接管我們家囉!



買新貨最痛很的一句話。還要再等16小時才能驗貨



包裝完善,配件齊全。



帥不帥氣?



哎呀呀太黑了看不出來,上面有一個圓弧造型的把手,可以讓你提著它四處打掃。



R2D2 Junior 與它的可愛圓盤遙控器。吃4顆3號電池。

iRobot 公司會賺錢,我想其實不是因為你買Roomba 的關係,重點是:妳上癮了!事實上好不好用也許見仁見智,但是基於網路上的使用心得絕大多數都是同意好用的情況看來,差別應該是在於打掃的形式。非常多年前我老木失心瘋買過一台小精靈吸塵器,價格我是不清楚,但是使用的次數一雙手絕對數的出來。光是憑這一點,我買 Roomba 就勝出了。東西不怕妳買,是怕妳不用!既然買了,就給她盡情地用下去!真的!

我從來沒買過吸塵器,因為總是找不著讓我十分滿意的款式,可是這 Roomba 我一用就上癮了。假如你用過其他的吸塵器,再來使用 Roomba ,之後要叫你再回頭提著、拉著、背著、扛著吸塵器四處打掃,我想應該很難。但多多少少也跟家裡的地形有關,Roomba 比較適合家裡只有一些大型物件,比較空曠的空間使用。

改款不是改假的,不是隨便換一組保險桿、水箱罩、內裝皮套就說是新一代。



底部構造,電池收進去了,要鬆開螺絲打開底板才看的到。



側邊毛刷由原本的2條加多至6條,很有改款的誠意。



底部有兩組刮地橡膠板,其中一組附有大毛刷。



集塵盒透明化,很人性化,可以視污穢狀況清掃集塵盒。



前一代的粗牙大滾輪瘦身成一半,但強度不減,兒童地墊照樣爬上爬下。



可惜依舊逃不過 Made in China 的魔咒。



新一代燈塔式 Lighthouses 虛擬牆。吃2顆2號電池。



賞心悅目的顯示螢幕。

除了維持整個大構造的基礎,改變的地方讓人覺得這家公司真的有在尊重使用著的聲音。外型整體變的更加流線時尚具科技感,硬體上的配件毛刷、刮地橡皮、集塵盒等等都有符合我的需求。尤其是新一代的虛擬牆,它有兩種功用,一是如同上一代,發出紅外線光數限制 Roomba 清掃你想要它清掃的區域;另一個模式就是燈塔式引導,把 Lighthouse 放在門間,Roomba 會開始清掃第一個區域,清掃完畢會透過 Lighthouse 導航進入下一個房間清掃,最後再導航回基地充電。



請看圖示說明。

它本身還真的就像 AI 人工智慧那樣,按住DOCK 鍵,自己開始英語語音教學,配合語音還打掃示範給你看。再說它的韌體,我想它的智商又提高不少,行進速度變的較快,聲音變的較小,碰撞家俱的力道也變小,它會自己感測到有物體而減速碰上去,路線也走的更精準,不會像之前有時傻傻地繞在某個地方或是被一些椅子卡住在死角轉不出來,最令我訝異的是他回家速度變很快,而且一次就記住回家的路,上一代回家時常要倒車入庫半响,稍有點歪就會再修正一次,Junior都直奔回家耶!真的很SMART!

我因為不想虐待自己所以買了它。帶小孩可真不是普通容易上火的工作,要說我奢侈的人歡迎來試作一週保姆管家婆兼煮飯婆,也別說我有錢,錢都花掉了哪裡還有錢啊?哈哈哈!充其量我也只能稱的上是享受科技化的人生罷暸,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姆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